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农商银行“雪中送碳” 为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建正 焦洋)“回想起我当时办厂的时候,手里资金并不宽裕,只有一间门面房和一间仓库,为扩大经营规模,我开始选择与农商银行合作,那时候你们还是农村信用社,虽然现在改制升级了,但还是依然姓农,还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啊!”近日,河南省金博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松根对扶沟农商银行前来做贷后调查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河南省金博农种业有限公司位于吉鸿昌将军故乡周口市扶沟县包屯镇,注册于2004年12月,经过十五年的迅速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以现代化的管理制度组建的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高新技术种子企业。公司创建初期,缺乏周转资金,了解这一情况后,扶沟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多次走访该企业,深入了解实际经营状况和具体需求,为该企业量身制定方案,顺利的办理了第一笔100万元的抵押贷款。

随着经营情况不断好转,原先的生产经营场所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生产经营需求,但是厂房原址位于乡镇闹市区,已无法扩建,后经老谭与公司管理层规划,决定借助信贷资金支持重新选址建设一处新的经营场所,为了不耽误工程建设进度,该行第一时间派出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主动跟进,掌握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同时加班加点准备资料,快速审批办理,帮助公司顺利渡过了选址扩建资金短缺的难关。

新的厂房筹建好了,生产经营效益也大大提高了,老谭相信只要公司全体员工秉承着“以诚信赢取客户,以精品树品牌,以管理出效益,以创新促发展”的经营理念,良好的经营状况就会一直持续下去。2014年老谭决定增加一处收购,但几经核算,收购总费用还是超出了老谭的预算,面对着想扩宽经营范围但却资金不足的局面,扶沟农商银行再次“雪中送碳,伸出援手”,于2015年5月向其发放抵押贷款,帮助老谭顺利完成收购并成功运营至今。

据悉,自2009年以来,该行先后为金博农种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共计10100万元,切实解决了该企业的融资难题,老谭本人也获得了“周口市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周口市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老谭经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我厂子经营最困难的时候,我去其他银行贷款遭到‘闭门羹’,但是每次与农商银行打交道总是带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及事业的一次又一次进步,这才是真正的银企一家亲啊!”

像谭松林这样能干事创业但缺乏启动资金的企业家比比皆是,但是他们往往面对缺乏资金的支持而打了退堂鼓。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帮助更多小微企业顺利筹建和茁壮成长,扶沟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公司业务部实行全员走出去战略,深入辖内小微企业,全面掌握客户金融需求,加大有效信贷投放,改善信用环境,助推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截至10月末,该行新增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7446万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力。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农商银行 雪中送碳 小微企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4月8日,扶沟农商银行组织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该行领导班子,各部室经理、各支行行长、分理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旗主持。

  • 扶沟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下步工

    春风拂面暖意融,万木披绿花正艳。4月8日,扶沟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一季度工作总结会,总结分析一季度经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该行领导班子、各部室经理、各支行行长、分理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旗主持。

  • 扶沟农商银行大新支行新增存款突破1亿元

    今年以来,扶沟农商银行大新支行严格按照总行的安排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各项存款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截至3月底,该支行存款余额达8.56亿元,较年初新增1亿元,完成全年新增存款目标任务的217%。

  • 扶沟农商银行城郊支行“四项举措”助推存款净增

    2020年“开门红”活动以来,扶沟农商银行城郊支行积极按照总行部署,抢抓时机,狠下功夫,迅速在辖内掀起旺季营销高潮,推助组织资金工作踏上新台阶。截至3月底,各项存款余额9.72亿元,较年初净增1.05亿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87%。

  • 扶沟农商银行:掀起全员营销热潮 支企惠农促发

    近期以来,扶沟农商银行疫情防控、业务营销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开展全员营销活动,有效促进了业务增长。截至3月31日,该行存款、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11.52亿元、2.07亿元。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