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小鸊鹈“做客”沙颍河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霍岱珊 王向灵)“大家快来看,水中游的这是什么动物?”11月3日,在沈丘县沙颍河畔的大闸公园水域,十几只“不速之客”在水中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引来众人顿足观看和欢呼声。

一开始人们把水中的“不速之客”误认为“小野鸭”和“水鸡子”,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后经当地林业专家确认:“不速之客”为小鸊鹈。别看它们貌不惊人,却是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

更让人惊奇的是,与小鸊鹈合群戏水的还有几只相貌堂堂,长着凤头的鸊鹈,除了头戴凤冠,体形比小鸊鹈略大之外,其它与小鸊鹈无异,原来这种水鸟为“凤头鸊鹈”,是小鸊鹈家族中的一员。小鸊鹈喜爱结伴活动,以小鱼小虾为食,常选择水质良好的区域作为栖息地。

据了解,近日这些水中精灵小鸊鹈看好了沈丘大闸这片水域,只见它们时而潜泳觅食,时而漂在水面梳理羽毛,在人们不经意间,它们还会突然起飞——贴近水面飞行。划水是小鸊鹈的独门绝技,这种“水上芭蕾”般的表演,引起人们的争相关注……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 小鸊鹈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