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农商银行老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帆 任佚)5月17日,沈丘农商银行老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使客户免受经济损失1万元。

当天下午15时,该支行营业厅内,客户韩大爷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将1万元转入指定账户,用于女儿的生活费。通过核实,工作人员发现韩大爷填写的收款人户名及账号并非其女儿的信息,同时,在填写信息期间,韩大爷多次接到催问转款的电话。出于职业的敏锐性,老城工作人员立即提高了警惕,一边暂停办理该业务,一边向韩大爷询问了解情况。

在询问中,韩大爷支支吾吾,先是说要给自己女儿汇生活费,后来又说不是,反复无常的回答和恍惚焦虑的神情,更加引起该支行员工的关注,在该支行员工的耐心询问下,韩大爷才说出事件的真相:“上午接到一个电话,客服人员热情地说,能以最低价购买一幅名人字画,坐等升值就行,她让我把1万元转到发来的账户上,并再三嘱咐我不要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银行工作人员。”凭借多年工作经验,该支行员工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详细向韩大爷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并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韩大爷的家人,同他们一起做韩大爷思想工作。最终,韩大爷意识到自己被骗,放弃转账,对该支行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多亏了你们的细心,让我避免了1万元的损失!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们……”韩大爷连声致谢。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该行全力做好客户的资金管家和“财产卫士”,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提升客户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沈丘农商银行 老城支行 电信诈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