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四举措助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规范发展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文)淮阳联社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作为服务民生、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时抽调人员组建按揭贷款组,实现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33694.44万元,较年初净增4854.13万元。

积极主动营销。首先,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制定具体的住房按揭贷款管理办法,明确了办贷流程,利率定价原则及必要的风险防控措施等内容,提高了营销的科学性。其次,将按揭项目营销作为加大资源储备的重要来源来抓,做到既要大抓准入类楼盘,又要大抓介入类楼盘;既要大抓成熟楼盘,又要抓尾盘和建设中的楼盘,从项目初期就开始跟进,与开发公司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真正扩大该联社项目介入比例。同时,在加速发放现有批准项目、维护拟合作项目的同时,全力寻求新的开发项目,为未来业务拓展打好基础。

持续优化服务。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该联社优化办贷流程,强化信贷部门审查审批限时办结制度,缩短办贷时间,切实提高办贷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一是为提高贷款上报效率,按揭组客户经理与开发商建立了微信群,既及时解决了开发商关于政策方面疑问,又有效解决了客户对贷款资料方面存在的疑问,同时高效率录入客户信息、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助推业务快速发展。二是在具体还款方式上,不设定提前还款次数限制,客户提前还款不用预约,不需缴纳违约金,能够充分的与客户现金流对接,受到了客户的欢迎。

注重风险防控。一是在和楼盘对接前提前与该联社业务部门、风险管理部门沟通,业务部门、风险管理部门提前介入参与调查。二是严格审核开发商资质和楼盘建设、借款人资信等情况,密切关注开发商经营状况,防止因开发商的资金链断裂导致所抵押的住房出现质量问题,甚至是烂尾楼或无法登记房屋产权而影响贷款第二还款来源。三是借款人应出具本次贷款拟购买房屋的契税缴交凭证或购房发票,防止出现“假按揭”、“假首付”、内外勾结等现象,从源头上防范假按揭和低效客户准入风险,量质并举推进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增长。

加大宣传力度。针对辖内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一直被国有四大行所垄断,其与各房地产开放商的关系较为稳固,市场介入难度较大的情况,该联社与电视台联合录制专题宣传片,并充分利用电视广告滚动播放、报纸、LED、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政策、业务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公众对信用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认识。同时,每周抽调人员到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公积金贷款咨询、受理等便捷金融服务,为广大市民的刚性住房贷款需求持续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四举措,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规范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

    按照周口市农信办、淮阳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大走访 送温暖”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淮阳县农信联社持续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通过强化扶贫工作宣传,加强扶贫工作督导以及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为广大困难群众送上了寒冬的关怀。

  • 淮阳联社举办优质文明服务提升暨安全保卫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服务质量和安防技能水平,按照年初既定培训计划,淮阳联社于12月9日在县培训中心举办第四季度优质文明服务提升暨安全保卫培训班,全辖200余名一线员工及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 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举行乔迁新址开业仪式

    11月10日上午,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举行乔迁新址开业仪式,该联社及冯塘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业仪式。

  • 淮阳联社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淮阳联社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主持会议。

  • 周口淮阳联社组织开展“歌舞话重阳”活动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了丰富淮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8日上午,淮阳联社在县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歌舞话重阳”活动,来自全县10余个中老年文艺团体参加演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