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4ERtPTqG..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艳君8月20日,在西华县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上,西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华向会议做了工作报告,得到会议委员们高度赞扬。

今年上半年,西华法院共受理各类诉讼案件3620件,同比上升9.7%。其中刑事案件449件、民事案件2849件、行政诉讼(含审查)案件229率、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发回改判率、服判息诉率、保全率件。诉讼案件结案3305件,结案率91.29%,位居全市、全省法院先进行列,在全省164个基层法院排名第6位。中级法院考核的11项指标中,其中诉讼结案率、案均审理天数、简易程序适用等7项核心指标排名前三。

据悉,今年上半年,西华法院抽调精兵强将,审理了全省乃至全国关注、有影响的几起职务犯罪案件,并对多起非法上访、缠访闹访人员给予了坚决打击,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对三名犯罪分子判处有期徒刑,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坚固了司法的威严,受到了市委、县委和市中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上,王赞华还汇报了西华法院下一步“争创现代化一流法院”的重点工作打算。一是创建学习型法院;二创建是服务型法院;三是创建智慧法院;四是创建一流干警队伍。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对西华法院做出的良好成绩给予肯定和赞赏,并对西华法院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的“争创现代化一流法院”的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林鸿嘉指出,西华法院在维护全县和谐稳定大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西华法院在工作态度上讲政治、顾大局、服务意识强;队伍建设上业务熟、干劲足、工作质量高;目标规划上标准高、定位清、发展成果好。希望西华法院再接再厉,公正司法、打击犯罪、为全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法院 县委 高度赞扬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法院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

    8月14日下午,西华法院对全院党员干警进行了党建知识集中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展开,采取闭卷形式,分两个考场同步进行。

  • 西华法院院长王赞华走访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近日,西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赞华、党组成员李君刚、审委会专职委员金广良一行到河南省箕城律师事务所和河南省五色石律师事务所开展座谈交流,调查公众满意度,并就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问题收集了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 西华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吉鸿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6月27日,西华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到吉鸿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 西华法院四举措严打民商事审判中虚假作证行为

    近日,西华法院不断加强打击民商事审判中虚假作证行为,制定相关措施,预防和遏制可能存在的虚假和恶意诉讼,取得一定成效。

  • 周口市西华法院扶贫工作队助收小麦暖民心

    三夏来临,西华法院对口帮扶的址坊镇朱家村正值小麦丰收季,西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国良、纪检组长胡永伟、政治处主任赵金山驻扎朱家村亲自指挥麦收工作。西华法院驻朱家村扶贫第一书记董广生带领扶贫小组深入麦田帮扶贫困户抢收小麦,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 西华法院集中宣判7名“老赖”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程东坡) 6月29日,西华县法院对李某等7名拒不执行已生效法院裁定、判决书的“老赖”进行集中宣判。截至目前,西华县法院成功执结207起案件,录入29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47人,逮捕28人,其中结案20起,判决16人。

  • 南召县委书记县长暗访产业扶贫工作速记

    8月20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深入到乔端镇姬家庄村,实地调研督查产业扶贫工作,并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回头看”。

  • 西平县委书记一行深入焦庄乡金刚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20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副县长赵海波,县扶贫办主任闫力一行深入焦庄乡金刚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乡镇视察受灾情况

    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西平县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对交通、农业、电力等带来较大影响。县委书记聂晓光高度重视,亲自带领相关人员到各乡镇进行实地察看。

  •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

    8月16号,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督导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调各方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坚持并联作业,强化施工组织,着力提升问题解决和要素保障水平,切实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