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华民警以漫画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Ri4zc2Kf..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淮东 任君箫 )7月23日上午,记者在西华县迟营采访了解到,进入伏天,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民警深入各辖区群众聚集的地方,利用儿童喜欢的漫画的形式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深入群众聚集的地方和河边、池塘,对儿童和家长们讲解野外游泳的危害、溺水死亡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急救的措施及常用救援器材的使用等救生常识。民警在宣传中说,当儿童溺水后,发现者要在第一时间要大声呼救,让周围更多的人参与急救,同时拨打110、120,不宜单独下水营救,在溺水者还清醒时为其提供漂浮物和拉扯物(如果有救生圈会更好)。同时要求各鱼塘业主、河段负责人在水边醒目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警示牌,村委或集镇公共场所有条件的可能用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防溺水”标语。此外,迟营派出所各辖区民警还联合当地村组干部对辖区内易造成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在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段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在今年暑假期间以最大程度减少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民警 漫画形式 防溺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