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华法院集中宣判7名“老赖”

2017-06-30  来源:周口日报

  6月29日,西华县法院对李某等7名拒不执行已生效法院裁定、判决书的“老赖”进行集中宣判。根据不同情形,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社会上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据了解,从5月10日起,西华县法院开展了集中抓捕“老赖”的“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西华县法院明确责任,成立了打击拒执罪专门合议庭,重点办理拒执案件;加大失信惩治力度,发布28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确保每案必查、一案多查,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让“老赖”无所遁形;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动机制,组建打击拒执犯罪追逃中队,充分利用公安部门的大情报系统,对“老赖”实施追踪。从5月份至今,打击拒执犯罪追逃中队在新疆、浙江等地抓捕“老赖”12名。

  截至目前,西华县法院成功执结207起案件,录入29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47人,逮捕28人,其中结案20起,判决16人。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程东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宣判 法院裁定 被执行人 追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夜间”执行 再出重拳直击“老赖”

    6月27日晚上8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大院内灯火通明,8辆警车整齐的停在办公楼前,30多名执行干警列成2排整装待发,“夏季雷霆”执行活动开展以来的第8次集中大执行活动即将开始。

  • 警民齐心协力 公交车上抓“老赖”

    2017年6月27日中午,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被执行人蔡某出现在县城公交车上。随即,该局执行干警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 平舆法院成功拍卖“老赖”异地房产

    上淘宝买吃穿用这些东西不新鲜,可您在淘宝上买过房子吗?而且还是法院拍卖的房子。日前,被执行人张某位于郑州市的一套商铺,在平舆县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以2193480元价格成功拍卖。

  • 老赖藏身猪舍 抗拒执行被拘留

    被执行人魏某(女)为躲避法院执行,藏在自家养猪场的猪舍内,被法院干警发现后还佯装镇定,在办案人员说明来意后拒不配合,在核对其身份、财产情况时魏某隐瞒财产,抗拒执行,唐河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 郏县法院:网络查控 让老赖“在劫难逃”

    6月28日,郏县法院利用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周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冻结、扣划,让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知道自己“在劫难逃”,主动将剩余款项交到法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