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淮阳联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淮阳联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文)1月16日,淮阳联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该联社领导班子、各信用社负责人、各部室经理及驻村第一书记等60余人参加学习。

《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河南省首部规范扶贫开发工作的地方法规,从法律层面进一步规定和规范了对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行为,是省委、省政府加大对贫困地区扶持投入,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该条例共八章七十一条,对扶贫对象、政府责任、社会参与、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本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依据、意义、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体干部员工,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和有对口帮扶任务的党员要带头学习好《条例》条款,准确把握和理解《条例》精神实质;二是要严格遵循《条例》规定,在帮扶工作中,坚持用《条例》指导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三是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使《条例》内容家喻户晓,积极鼓励群众关注农村扶贫,引导群众依法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营造全社会积极广泛参与扶贫开发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将《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当前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专题会议,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