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四举措为普惠金融保驾护航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郭可帅)近年来,商水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经营宗旨,做到改制不改姓,转型不转向。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小微、民营企业的各项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不断加大对县域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投放,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严格的要求,切实的举措为普惠金融保驾护航。

以内控为抓手,提升专业化能力。一是优化架构,提升专业服务能力。2018年,该行成立了专门的小微企业服务机构普惠金融部,以专业化模式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微贷”品牌;二是优化考核,提升主动服务能力。将小微业务发展情况纳入考核体系,并逐年加大考核力度。并制定和完善了不良贷款责任认定管理办法和不良贷款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同时明确对信贷条线人员的尽职免责认定标准和免责条件,打消了客户经理拓展小微业务的顾虑,充分调动了全行发展小微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敢贷、愿贷、能贷”机制。

以创新为引领,提供定制化服务。一是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大力拓展创新型业务,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套餐,打造出多种小微企业特色产品。目前已陆续推出了“回收贷”、“商超快贷”、“运输贷”、“装修贷”、“复工复产贷”等便民产品,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担保方式实现抵押、保证、质押、信用全覆盖。实现小微融资“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贷得省”。二是大力推广普惠金融发展,结合县域实际,创新“金燕e贷”、“整村授信”等适合农村客户需求的便民产品,真正体现小微贷款“小额、分散”的特点,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同时严格执行“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和无还本续贷等信贷政策,着力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促进服务便民化。该行依托当地实际,主动承担起普惠金融发展重任,积极履行公共金融服务职能,担当服务“三农”社会责任,致力让广大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共享均等化金融服务,着力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一是通过加大县域网点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县域网点改造进度,打造靓丽、亲民的营业环境,通过改建、迁建、扩建网点,不断优化县域网点布局,县域网点的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不断增强。二是不断加大电子服务渠道建设力度。通过在乡镇布放ATM机、POS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着力完善乡镇、村一级地区的支付结算网络,逐步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金融服务体系。

推进金融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各级政府关于实施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继续对扶贫小额信贷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单列信贷计划。一是应贷尽贷,满足有效资金需求。继续坚持“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的政策要点,坚持“户借、户用、户还”方向,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已脱贫的贫困户)发展生产。二是风险把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确保扶贫小额信贷的如期收回,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前谋划,加强宣传,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将逾期率控制在合理水平。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商水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省联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信贷服务质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为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