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强化典型案例学习 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宋新建)近日,商水农商银行为防范操作风险、道德风险,增强风险防控和合规经营意识,压实“两个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整理出省联社编制的典型案例并印制成警示教育手册口袋书,人手一本,方便员工学习讨论,确保入脑入心,以此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保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做好未雨绸缪,强化警示教育。为把以案促改及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该行不断强化该项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在巩固取得现阶段成果的同时,做好未雨绸缪、无患防患,把省联社编制典型案例印制成警示教育手册口袋书,当作一面镜子阅读借鉴,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案促改,以案代训,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植廉政守法合规文化,促进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深入学习讨论,杜绝违规违法。该行印制的警示教育手册发放到员工手中后,一是严格要求辖内支行部室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深入讨论该警示教育手册中的案例,确保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强化各项风险防控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求对照案例自查自改,不断自我完善提升,持续规范各类业务操作,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发挥监督职能,做到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手册口袋书下发后,为确保学习效果,该行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一是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检查员工自学情况;二是检查辖内支行部室组织人员学习讨论情况;三是开展检查对照案例自查自改持续规范业务操作情况。通过督导检查,确保该手册案例常学常新,积极发挥警示作用。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 以案促改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