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全面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为进一步发挥好农信社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做好金融扶贫各项工作,长期以来,淮阳联社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扶贫帮扶各项工作。

在当前疫情形势影响下,该联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不断努力拓宽服务渠道,为辖内贫困群众做好各类帮扶服务工作。淮阳区杨楼村村民老杨是村里的贫困户,他在村委的帮助下在当地信用社网点申请到5万元助农扶贫贷款。

收到这笔资金后,他从邻村买来25只羊进行养殖,看着买来的25只羊羔一天天长大,老杨喜出望外,“感谢农信社对俺家的帮助,以前没收入闲在家中,现在天天放羊,也有活干了,等羊再长大点肯定能卖个好价钱……”据悉,老杨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当地村委的帮扶下,当地农信社了解到老杨的实际情况,在经过一系列正常流程后,当地农信社将这笔5万元的无息助农扶贫贷款发放到老杨的农信社账户中,助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当前春耕时期,该联社更是充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广大农户提供用于春耕备播的专项资金,确保农户在春耕时期“不误农时”。为了让农信社助、农惠农贷款产品深入到农户心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农信社便民产品的好处,基层信用社客户经理主动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农户当前春耕备播工作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对有资金困难的农户,工作人员实时推荐能够满足其需求的相关便民产品,全力解决当前春耕关键时期农户所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金融扶贫工作的关键之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新阶段的金融扶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扶贫 帮扶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