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坚守金融服务阵地 深耕“三农”经济发展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咱们银行15万元贷款发放的很及时,对我们农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河南省淮阳区洪波生态农场负责人王洪波激动地说道。

原来,受此次疫情影响,王洪波的生态农场生产经营出现了困难,20000多枚鹅蛋积压在仓库里没有销路,资金周转不开,养殖场里5000多只鹅“口粮”告急,正常的饲养工作难以进行下去。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淮阳联社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把自己面临的困难如实地向该联社工作人员反映,并表达了自己的信贷需求。半个小时之后,淮阳联社个人金融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王洪波的生态农场深入了解情况,在王洪波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对生态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该联社结合调研的实际情况,召开线上贷审会后,拟定为王洪波的生态农场授信15万元资金,帮助他解决当前的困难。不到两个小时,信贷资金就已发放到他的农信社账户内。

在疫情期间,淮阳联社实时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为辖内很多中小微企业和农村种养殖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淮阳区邦育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淮阳区冯塘乡,该合作社在疫情期间坚持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为农民提供春耕备播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具机械等其他物资。随着春耕备播高潮期的到来,合作社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没有流动资金采购货源等问题,如果长期处于资金短缺、供货紧张的状态,势必会影响到当地群众春耕备播作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农民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一刻耽误不得。该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老杨是农信社的老客户,他拨通了淮阳联社个人金融部电话,反映了疫情期间企业运转所面临的困难。该联社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本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前去实地考察,经该联社工作人员深入考察了解后,该联社召开视频贷审会,开通“绿色通道”,对该社拟授信100万元,解决其资金困难的问题。

“我们要把疫情期间面临的各种困难当成检验自身政治站位、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的‘试金石’,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做好业务经营,全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为农民春耕作业提供资金保障。”淮阳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献伟表示。在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联社全员在疫情期间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坚守在金融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类所需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好农信社的社会职责。

据统计,今年2月份,淮阳联社投放春耕备播资金2400余万元,新增贷款户157户。该联社为农民开通春耕备播生产经营信贷“绿色通道”,划拨春耕备播专项贷款资金,帮助广大农户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顺利完成春耕作业,将服务“三农”工作落到实处。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金融服务 三农 经济发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