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营造稳健金融环境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长期以来,淮阳联社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方面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一方面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工作,为本区营造稳健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严格遵守制度,保护客户信息。在日常服务过程中,该联社严格遵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时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辖信用社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在客户办理金融业务时,工作人员对客户办理的金融业务、接受的金融服务进行如实告知,让客户自主选择金融业务、金融服务,努力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该联社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各类业务时严格遵守为客户保密原则,并加强对ATM机、网银系统、征信系统、账户管理系统、客户管理系统的管控以保护客户个人金融信息。

疏通交流渠道,听取客户诉求。该联社积极完善客户互动交流渠道,通过制定《投诉管理处理办法》来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理金融消费者投诉,并密切配合监管机构受理、处理投诉。该联社在全辖范围内39个信用社营业网点公布金融消费者权益投诉电话、投诉方式、投诉处理流程,与此同时,做好客户投诉的登记、分办、后期跟踪、信息反馈来提高客户投诉处理满意度。为减少和避免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被侵犯的行为,该联社定期分析客户投诉和咨询,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对有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服务意识。一是加强教育培训,该联社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各类培训分三期邀请专家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培训授课,主要讲解投诉、受理和处理流程,以及个人存贷款业务、金燕卡业务及各项代理业务等方面的案例分析,帮助全县农信社员工提高对有责投诉和无责投诉的认识和处理效率。二是集中宣传,在各信用社,及储蓄网点门头LED显示屏上播放相关教育知识。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 消费者权 金融环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