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构建安全经营环境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安全、稳定的业务经营环境,6月5日,淮阳联社召开第二季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并组织开展相关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该联社辖内基层信用社主管会计、不当班柜员、安全保卫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3时,第二季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准时召开,该联社安全保卫部门分管领导及该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淮阳联社第一季度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对前期在营业网点安全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会上对第二季度安全保卫各项目标任务及相关工作事项进行总体部署。

会后,河南众安防火中心尹讲师受邀进行“认识消防,珍惜生命”专题讲座,为现场人员分析了往年火灾情况数据,并结合具体事例指出火灾防控应从细节出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办公区域火情预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讲座上,尹讲师还结合众多火灾案件,着重提醒现场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养成安全用电、节俭用电的好习惯,注意插排使用、大功率用电和手机充电等方面的用电安全。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还设置有实操演练环节,在实操演练过程中,该联社组织参培人员开展消防逃生模拟训练。参培人员在消防指导教官的指导下,佩戴口罩亲身体验模拟火灾现场,并在消防指导教官的协助下顺利“逃出生天”。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通过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消防知识 培训 消防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