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营业部:抗击疫情与金融服务同推进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马冰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商水农商银行营业部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和总行的号召,第一时间站在抗击疫情、服务百姓的最前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统筹协调,实现了抗击疫情与业务发展两不误。

强化责任担当。该行营业部客户群体大,责任担子重。疫情爆发后,为了保证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存取款、转账支付等基本业务需求,保障广大居民基本金融服务,该部统筹安排,实施弹性工作制度,确保金融服务不脱节,实现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还树立起了良好形象。

助力疫情防控。一是积极引导员工了解疫情,科学防控。组织员工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制作“应急防疫明白纸”,规范疫情期间的工作操作流程,确保员工“安全”服务。二是通过网点广告机、LED等途径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控,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美篇等新媒介方式,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助力疫情防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确保现钞安全。为了防止现钞成为“流通中的病毒”,切断传播途径,该行积极保障客户用资安全,营业部积极做好现金消杀。一是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制度,每日对回笼现钞进行紫外线消毒,对ATM机、超级柜台等设备喷洒消毒,减少现钞传播病毒风险。二是延迟现钞投放,鉴于病毒存活时间的限制,在严格进行现钞消毒的基础上,原则上现钞存放7天后再对外支付,最短48小时,最大限度减少病毒存活机率。三是封存重点现钞,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钞进行严格消毒,集中到总行金库单独存放、密闭封存,暂时不再对外投放。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 农商银行 营业部 抗击疫情 金融服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