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水县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0-06-02  来源:周口日报

5月31日上午8点,在商水县卫健委的统一组织下,商水县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县疾控中心门前开展了。

当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目的是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制品、特别是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对青少年的危害。

宣传活动现场,高高悬挂的活动主题横幅随风飘扬,宣传展板在大门两侧整齐摆放,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学习。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咨询台前摆满了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吸烟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危害。

据统计,全球有13.5亿烟民,每天有1000名18岁以下的青少年染上烟瘾;每年由吸烟造成的死亡约有500万例;只有5%的人成功戒烟;为降低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创造良好的公共环境。多年来,商水县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控烟氛围,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宽领域、全覆盖、多形式、高强度地加强控烟宣传教育,为创无烟环境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撑和宣传氛围。

近年来,随着电子烟的热销,漂亮、炫酷、可以吞云吐雾的电子烟也吸引了青少年的关注。但是,电子烟不是安全烟,不是健康烟,同样存在危害。

首先,电子烟中主要成分是尼古丁,尼古丁本身是成瘾性物质,年轻人使用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可能会成瘾,最后很可能成为吸卷烟的吸烟者。另外,尼古丁对大脑还在发育过程当中的青少年和婴幼儿会造成学习障碍、焦虑等损害。

其次,电子烟释放的气溶胶中含有乙二醇、醛类和烟草特有亚硝胺,还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多环芳香烃、金属、硅酸盐颗粒等,其中许多成分是已知的致癌和促癌物质。因此,电子烟和卷烟一样,有二手烟的问题,甚至有三手烟的问题。

县卫健委主任朱小彪,卫健委副主任莫虹,疾控中心主任韩国营,爱卫办主任梁健等亲临现场参与宣传活动。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徐俪

文章关键词:商水县 世界无烟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县组织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环保宣传氛围,近日,商水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参与环保公益宣传活动,从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群众提升环保意识并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 强化疫情防控 商水县平店派出所护航辖区企业复

    厂区消毒程序进行的怎么样?是否严格执行?运货车辆进入厂区该怎么办?2月29日,记者在商水县龙巢网业厂区看到,平店派出所所长苏丛博、副所长吕韶辉正与该企业负责人、省人大代表罗国昌沟通该企业于3月1日复工后,如何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 商水县魏集镇疫情防控突出“三字经”

    连日来,商水县魏集镇在疫情防控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突出“早”、“严”、“统”三字经,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商水县魏集镇疫情防控突出“三字经”

    连日来,商水县魏集镇在疫情防控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突出“早”、“严”、“统”三字经,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开学第一课”走进商水县瓦房庄行政村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