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县纪委监委:督促政策落实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为全面掌握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现状,近日,商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到商水县邓城镇敬老院就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助力脱贫攻坚。

特困人员作为脱贫攻坚中的重点人群,结合其自身状况,按照“集中供养一批、三合代养一批、维持现状一批”的要求,区别对待。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作为兜底保障的困中之困,最需要进入敬老院进行集中供养,入住敬老院后他们吃住怎么样、护理是否到位?纪检组一行带着这些问题,走进院民住室、厨房进行实地查看。当了解到该院入住人数达到200余人,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占比40%,基本实现应入尽入,院民吃的放心、住的舒心,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护工护理认真负责时,组长张光辉对乡民政所及敬老院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对该院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水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食品卫生和消防设施细致查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据了解,邓城镇敬老院经过升级改造后,建设规模4000平方米,内设床位260张,新建的房间内设有卫生间和卫浴设施以及床、柜橱、空调、电视等生活用品。院内绿树成荫,房间错落有致,设有监控室、办公室、多功能室、接待室、娱乐室、餐厅、医务室、浴室、洗衣房、储藏室等配套齐全。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扩大建院规模,新增用地面积17亩,完善高标准的绿化、室外休闲场所建设、文化娱乐设施,将敬老院建设成人性化、温馨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养老服务机构,真正实现特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政策 落实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④扶沟“金燕”郁树伟:

    为进一步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宣传各地扶持政策,点燃大众返乡创业热情,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专栏《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一窥河南18地市返乡先锋兵的创业传奇,书写河南“三农”崛起出彩篇章。

  • 周口市川汇区扶贫政策宣传有新招

    在周口市川汇区城北办事处朱楼行政村,一场“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村里众多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前来参加,让第一书记王丹记忙得不可开交。

  • 周口市川汇区朱楼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竞答

    11月23日下午3点,城北办事处朱楼行政村村室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驻村第一书记王丹带领驻村队员王震、胡湛波及村两委班子干部组织的“脱贫攻坚政策有奖竞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 积极落实惠民政策 淮阳县人社局扎实开展驻村工

    11月7日下午,淮阳县新站镇曹堂村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新坦的带领下,中央电视台记者来村实地釆访该村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 河南扶沟: 扶贫政策入心来

    夜幕降临,秋风习习。9月12日晚,汴岗镇彭头村十字大街南口空地上,灯光通明、歌声不绝,欢声笑语在夜空里飘荡。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