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④扶沟“金燕”郁树伟:家乡政策“活水”让创业之路更踏实

2019-04-24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让自己变富,让家乡变美。在时代的号召下,一大批技术加身的“漂一代”农民工,为迟步发展的农村引回了新火种,“一人创业,多人致富”创业新模式正在河南农村的沃土上遍地生花。

为进一步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宣传各地扶持政策,点燃大众返乡创业热情,映象网特推出大型联动专栏《金燕归巢 筑梦乡村》,一窥河南18地市返乡先锋兵的创业传奇,书写河南“三农”崛起出彩篇章。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极大激发了农民干事创业、反哺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也让越来越多有情怀、有能力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郁树伟就是抱着“造福乡梓”的情怀回到周口市扶沟,在家乡政策的“源头活水”支持下创立公司,不仅自己的企业兴旺发展,更为家乡父老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用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当地百姓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点燃青春,实现创业梦想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郁树伟的创业经历是充满坎坷的,但他从不抱怨,河南人坚持不懈、吃苦耐劳、诚恳朴实的品质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本是扶沟县包屯镇郁岗村人,2004年,由于在家务农期间经济收入不高,无法满足家庭正常开支,26岁的他就来到江苏昆山外出打工。2008年,凭借积累了多年的生产和管理先进经验,他在昆山租下了第一个生产车间,满怀信心开始了自我创业之路。随后通过多年的努力,郁树伟的生产车间一步步壮大,模具产品已经出口欧美与东南亚,模具质量更是被多家客户发函表扬,他用青春点燃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返乡创业 注入“源头活水”

作为一个乡土情结浓郁的朴实农民,在公司各项发展成熟之时,郁树伟有了返乡创业的念头。他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家乡扶沟的优惠政策,再加上与扶沟县政府的积极沟通,郁树伟通过深入了解及回乡见闻,真切感受到了扶沟县政府对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2016年11月,他在扶沟老家产业集聚区兴建了河南维俏精密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建好后,已具备年产30万套课桌椅与10万件沙滩椅、塑胶产品的规模,产值人民币一亿,可以为扶沟年增加税收数百万元,同时为当地老百姓安置200余位就业岗位。

“我们这些返乡创业人员对当地政府十分满意,无论是优惠政策、场地提供、资金帮扶以及内外环境等条件都十分优越。”郁树伟称,政府从四个方面为他的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一是制定了鼓励农民工创业税收、信贷等方面好的优惠政策,为返乡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二是搭建农民工回乡创业平台,提供办理工商、税务登记等方面的“绿色通道”,提供各种信息服务和政策咨询,并组织相关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同时政府部门还与我们进行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拓展了融资渠道,政府为农民工创业贷款做担保,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四是引导和鼓励企业利用闲置厂房建立经营基地,并在用地、用水、用电上优先保障。

造福乡梓,践行社会责任

返乡创业者往往源于骨子里对家乡父老的一份真挚的“爱”,郁树伟就是这样,他凭着一腔乡情乡愁,鼓足勇气、怀揣梦想,积极返乡创业。他的企业大量招聘农村剩余劳动能力中的无业人员,并对其进行集中培训,且在培训期间按岗位工资标准按时发放,从而提高工人的就业能力,还根据培训结果合理安排岗位。他的工厂吸收了大量的城乡就业人员,极大地减轻了当地的就业压力,为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贡献。

同时,郁树伟及企业更加注重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他积极参加扶沟本地扶贫、教育、医疗、捐赠等各类光彩事业及公益事业。2018年,郁树伟向扶沟县韭园镇荣达小学捐赠课桌椅300套,曹里乡樊家村小学捐赠课桌椅50套,以表达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之情。在刚过去的2018年,郁树伟及他的企业“维俏科技”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价为2018年税务公益助学活动支持单位,并颁发了“公益助学,爱心企业”牌匾,郁树伟和他的企业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责任。

采访尾声,郁树伟表示,下一步他准备在扶沟成立扶沟二厂,借助合肥厂与宝龙达合作的契机,在扶沟投资笔电产业与联想代工笔电外壳,带动扶沟当地的经济发展。随着扶沟新厂的筹备、投建,未来厂区将安置农民工的数目还在持续增多,为当地提供更多大量的就业机会。郁树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当地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回馈家乡,造福乡梓。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扶沟 郁树伟 返乡创业 农民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