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到项城市调研脱贫攻坚和民兵整组工作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段向阳)6月2日上午,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带领机关工作组到项城市调研脱贫攻坚和民兵整组工作。项城市市长王富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汪灿辉,市人武部部长矫百成等陪同。

汤维政一行首先来到范集镇前邓楼行政村,该村是项城市人武部定点帮扶村,自2015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投资并协调资金为该村铺设水泥路面、整修坑塘、安装坑塘防护网、安装太阳能路灯、配套解决行政村文化广场、青年民兵之家及农家书屋建设,帮助行政村开展文明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特色支柱产业逐步形成,村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

汤维政察看了前邓楼村民生设施建设、党建活动室、青年民兵之家、军民共建文化广场等。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贫困户收入来源、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汤维政对前邓楼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是到最后关头,越是不能松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做实做细。要创新工作举措,树立打造精品意识,形成军地工作合力,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胜利。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做好扶贫工作也是人民军队的职责所在,我们将积极与上级和有关部门对接,及时反馈并帮助协调解决所遇问题,共同推动项城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随后,汤维政来到项城市民兵训练基地,该基地坐落于郑郭镇菱角湖、郑付公路东侧,占地面积96亩,由于建筑年久失修,现已荒废多年。随着新时代民兵工作调整改革和征兵工作新任务的强烈需求,项城市于今年上半年开始,投资 270万元,对所有房屋建筑、道路、训练场、篮球场等进行深度改造扩建。

汤维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筹资和进展情况,他指出,民兵训练基地项目是提高民兵应急战斗力的重要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全力加快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在提升民兵预备役人员素质、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等各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建设中要拓展基地使用功能,美化亮化基地环境,使其成为常态化、多功能、专业性集民兵预备役训练、新兵役前训练等为一体的新型优质训练场所。

当天下午,汤维政来到项城市“2020年基干民兵入队训练暨应急连点验”现场,汤维政随机点名“城市排涝排”两名队员对使用器材“应急照明器”进行了实地操作,然后又对器材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提问。

汤维政要求,广大民兵一定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项城人武部要认真细化目标内容、建立健全责任制,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军地密切配合、人人身上有责、社会各界支持的良好局面,把应急队伍建设成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新质民兵力量。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汤维政 项城市 脱贫攻坚 民兵整组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