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美丽周口 我是行动者 周口市文昌办事处开展环保公益骑行活动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姬祥)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周口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攻坚年。为助力打赢2020年度蓝天保卫战,倡导市民加入低碳环保行列,大力弘扬“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方式,6月9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联合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周口市川汇区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在示范区环境治理精细化管理大队门口组织开展了环保公益骑行宣传活动,助力周口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出席活动。区群团服务中心、区综合执法中心、区人大代表、环保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骑行爱好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倡议签名墙上签字,誓言将环保行动进行到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该办事处副主任宋飞主持启动仪式。文昌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向锋在宣传活动致辞,他强调,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绿色发展,需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众环保热情,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全体市民要牢固树立“美丽周口,我是行动者”主人翁意识。示范区群团服务中心主任郝小木向文昌办事处授予“环保志愿者之家”牌匾,宣告环保志愿者之家公益组织正式成立。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宣布骑行正式开始。

50余名环保志愿者喊着整齐的口号,身穿统一“美丽周口、我是行动者”文化衫,排着整齐队形,悬挂“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环境保护标语的旗帜有序前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向市民传递着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

据悉,本次骑行活动全程约8公里,为保证骑行工作人员的安全,结合周口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要求,沿途路线设置了11个文明交通指挥点、4个志愿者服务站点,确保骑行活动一路畅通、安全文明。另一方面,其他与会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群体集中沿街进行环境保护宣传,社区干部在小区内发放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及《土壤污染防治法》、《扬尘污染防治标准》、《环保生活小手册》等宣传手册,同时还发放“6.5世界环境日”、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折页、环境保护倡议书等各类宣传品,志愿者服务站点也在附近区域进行大力宣传。

此次活动共历时3个小时,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2000份、宣传手册2000余册、环保手袋3000个、宣传折页5000份,大力宣传“美丽周口,我是行动者”的生态理念,形成了宣传与引导相结合,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铺开的环境保护宣传浪潮,为美丽周口多一片蓝天、多一抹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些健康,积极贡献文昌力量。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文昌办事处 环保 公益骑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