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战“疫”不误农时 创新服务春耕生产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连日来,商水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服务春耕生产。截至2月20日,该行今年已发放支持春耕生产贷款279笔,金额5686万元,有效满足了春耕资金需求,为全县夏粮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强教育引导。该行适时通过微信群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情况、防控方法及复工复产的要求等内容,引导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恐惧和过度防护心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商水县作为农业大县抓好春耕生产的重要意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当地中心工作,全力服务春耕生产工作。

转变工作方式。该行结合疫情防控,主动转变工作方式。全体员工抓住时机,通过电话、微信群、短信等线上方式加大对存贷款、电子银行等的宣传力度,一方面继续组织资金,夯实资金根基;另一方面积极宣传金燕“e”贷、金燕惠民贷等线上办贷方式,转变客户线下办理业务的观念。各支行各部室对提交的贷款,加快贷款审查审批进度,真正显现线上办贷的方便快捷,提高客户的认可度。

突出支持重点。各支行各部室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当前贷款投放的重点,一是做到“三早”、“三到位”,即春耕贷款早计划、早安排、早发放,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对春耕生产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供应。三是主动做好到期春耕生产资金的续贷工作,减少中间环节。四是认真做好春耕资金的兑付工作,确保资金供应。

发挥基层活力。各支行切实加强对支持春耕生产工作的领导,增强责任观念和服务意识,确保春耕生产资金供应。一是督促客户经理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加大线上宣传力度,摸清农户及物资供销部门对春耕生产资金的需求,确保支农资金供应不误农时。二是及时了解和掌握春耕生产进度及资金供应情况,帮助客户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强化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 农商银行 农时 春耕生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