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抗“疫”战场党旗红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郁发顺 张保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警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局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战“疫”中强担当、勇担责、冲在前,战“疫”打到哪里,党旗就树到哪里,真正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高高飘扬。

“疫情不止,警察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照着我的样子做!”这是城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成刚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简单、最朴实、最频繁的话。

守好“北大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商周高速周口北站被称作是周口市区的“北大门”。从今年1月23日开始,城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许全正就和战友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忠诚守卫着周口的“北大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像他一样的民警和辅警数不胜数。

“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家,坚决不让一例‘疫情’从我的执勤岗位上流入市区,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这是该局治安大队党员民警刘彦伟主动请缨,在请愿书上对局党组织的表态和承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北公安分局治安、刑侦、社区、扫黑、禁毒五个单位轮换作战,昼夜坚守,披星戴月坚守“疫”线。截止到2月11日,该检查站共排查车辆13000余辆,根据规定劝返700余人,确保无一名疑似人员从该卡点进入城区。

摸准“重点人”

城北分局辖区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辖区面积7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万多,居民多以种植蔬菜、养殖生猪或外出打工创收。据不完全统计,该局辖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万人。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存在侥幸或恐惧心理,一些在湖北武汉打工人员不如实上报实情。该局民警在川汇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张贴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600余份,悬挂横幅60幅,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使疫情人人知晓,防范人人会做。据统计,近期社区民警总计排查35828户,排查132411人,排查出由鄂返周人员412户,协助有关部门1425人实施隔离,做到不漏一人。

控住“特殊区”

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是周口市区定点收治确诊新冠肺炎疫情患者的传染病医院,处于阻击肺炎疫情的最前沿阵地。该院地处农业路北段,亦属城北分局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防控,城北分局指派社区警务大队副大队长王玉堂负责定点值守,加强巡逻,每天到医院保障安全、交通、分流、疏导,默默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初心如磐,责任在肩。为确保辖内治安秩序稳定,医疗及隔离措施稳步推进,城北分局还加大了对各行政村的值守力度。执勤民警、辅警全天24小时不下岗,协助卫生、办事处、社区人员做好人员稳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同时,辖区民警结合人熟、地形熟的优长,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防止了因恐慌而引发的其他事件。2月6日,该分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到疫情最严重的某行政村去执勤的倡议,短短1个多小时,全局56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做实“内部事”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城北分局全警争着上火线,各尽所能为防控,只因有一个团结一致、务实重干的党委班子。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分局局长朱成刚就把自己主动“隔离”在单位,坚持到“疫情特殊区”和执勤点与民警一起值守……2月8日,他的脸部患上玫瑰痤疮,到医院简单治疗后,便带领相关人员到达抗疫一线。“局长是我们的‘主心骨’,他和我们一起吃、一起执勤,我们都很感动。”社区大队党员陈晓峰这样说。同时,该分局政委苏国敏站位全局,同朱成刚一起并肩作战,同样难以顾得上自身家庭。据悉,该分局还筹集到28幅护目镜、110只N95口罩、20件防护服全部配发到一线执勤民警,党委班子一件未留。

“一定要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绝不能让民警处在危险处执勤。”疫情刚发生时,朱成刚这样要求。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一大早,负责后勤工作的刘峰便驱车前往安徽太和县,往返4个多小时,购置安全防护设备并及时配发到一线民警手中。

“疫”线浓浓警民情

浓浓警民情,抗“疫”暖人心。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人民警察和老百姓的心永远紧贴在一起。公安机关的付出,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连日来,许多热心群众和企业自发到城北分局,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的动人瞬间。

“警察同志,辛苦了,你们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这是我们小区物业和广大居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2月6日,爱心小区周口锦绣天成的业主代表携手该小区皓远物业来到城北分局治安和管理大队,捐赠5000元的爱心食品,将200余户业主的爱心献给抗击疫情一线的人民卫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期间,周口众恒集团王文涛董事长一行送来口罩、汤圆、方便面等慰问品,让一线民警们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周口王留长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留长将自费购买的500只口罩送到摸排疫情的社区民警手中;2月7日,周口市川汇区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周口高新区主任张兴龙及高新区爱心企业代表,把牛奶方便面等食品送到抗“疫”阵地的最前沿……一桩桩、一件件都传递了“疫线”战场上浓浓的警民情。

群众的温暖举动,给了城北分局全体参战人员莫大鼓舞,这是对公安机关的肯定,也是抗击疫情中令人振奋的“强心剂”和工作动力。朱成刚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值守,积极配合防疫等部门开展各项防控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以更负责担当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措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公安局 城北分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