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疫情当前 坚守职责贴心服务显担当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刘畅)在全国疫情爆发的严峻时期,往日车水马龙的周口街道变得冷清起来。此时,和外界不同的是,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里却热闹喧嚣,不停穿梭着忙碌的医护人员,他们正奋战在抗疫阻击和治病救人的一线工作中,与时间进行着分秒必争的比赛。

一路护送产妇进行转院

疾病无情人有情。1月31日,该院产科主任董丽涛正在门诊紧张有序地接诊病人,此时电话铃突然响起,她接到了项城市妇幼保健院打来的求助电话。原来,两名RH阴性血患者急需转入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名产妇还是三胎且高危妊娠风险评估为橙色,并已有规律宫缩,预计胎儿体重较大,分娩并发症发生的风险较大,情况十分危急,当地医院无法处理,请求儿童医院给予紧急支援。

据悉,RH阴性血又被称作“熊猫血”,是一种稀缺血型,此类产妇一旦发生产后出血的情况,血源稀缺,若不能及时输血而会危及产妇生命。见情况危急,接到求助后,董丽涛立即委派产一科主任王霞和赵瑞医师随救护车一同驰援项城市妇幼保健院。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疫情爆发的关键时期,王霞主任与赵瑞医生接到命令后,立即以最快速度前往项城接诊,给产妇提供最全的医疗保障。  

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救治工作

1月31日下午16:09,一辆呼啸着的救护车驶入了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王彬院长、医务科李林科长、董丽涛主任等亲自接诊产妇,同时迅速开启该院急救绿色通道。在分娩过程中,董丽涛主任、王霞主任、罗晓慧、崔晨曦护士长等全程严密监护,做好了预防出血等一切急救准备,同时与输血科、市血液中心保持密切联系,通知输血科启动异常紧急输血程序,做好紧急输血的准备。16:45分该产妇顺利娩出一重4100g的男婴,经过一系列对症治疗,最终病人产时产后状况良好,转危为安。

产妇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在这个全民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经历了等待转院的焦急、分娩的剧痛以及身心的恐惧,该产妇体力与精力都极大被消耗,为此该院助产士贴心地为其准备了红糖鸡蛋汤,让非常虚弱的产妇身体能及时得到能量补充,暖胃的同时又暖心,家属和病人都露出了满意笑容。

医院筑起防治疫情的“铜墙铁壁”

当前关键阶段,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已有多日,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的最好“疫苗”。此时,医护人员不单单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更要与疫情防控作斗争。疫情无情人有情,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已筑起疫情防控救治的“铜墙铁壁”,而且有这样一群与病魔作斗争的医护人员为坚强后盾,坚决护佑入院产妇和宝宝的身心健康,定能让周口人民安心、放心。

据了解,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产科是周口市临床重点专科,高危妊娠防治中心,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承担着全市临床、护理教学及人才规范化培训等工作,担负着全市急危重孕产妇的转诊、会诊、急救工作。崇尚“以人为本,促进自然分娩”的健康分娩理念,以提高产科质量,提高人口素质,形成特色专科优势,竭诚为广大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安全满意的技术保障和温馨服务。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妇幼保健院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