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警民联防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关士永 郭然)为创建平安社区,推动“警格、网格”双格融合,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6月3日上午,由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和建业社区联合成立的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警民联防工作站在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揭牌成立。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建造一体化防控体系。文昌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密成表示,警民联防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警民融合,有效地将社区工作人员和警格员、网格员更好的联系起来,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安共建,真正把公安、保安、社区巡逻队、志愿者服务队等专门力量集合起来,建立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下一步,警民联防工作站还将探索设立业务窗口,提供公安业务咨询、开展法制宣传、发布预警信息等,推动业务办理进社区,真正把联防工作站打造成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达到了“警民一家”的效果。

建业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联防工作站的成立方便了大家了解信息,看见警民联防工作站的牌子,就会有一种亲切感、安全感,这也是创建平安社区的一张名片。

“平安社区的创建离不开群众参与,而直接影响群众满意度的是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该联防站的成立将能及时排查矛盾,提前采取措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社区大队副队长王平华表示,建业社区警民联防工作站作为一种新模式,下一步将会在示范区和全市进行推广,提高群众满意度。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警民联防工作站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