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商水农商银行扛牢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联社、周口市农信办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对防疫和稳定社会的支撑作用,从保护员工及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大局稳定的高度出发,多措并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一是疫情暴发后,该行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防控工作,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各部室各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导全行开展防控工作。明确专人和市农信办、县政府防控疫情领导组织对接沟通,做好信息传递和上通下达。二是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陆续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议案》《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为防控疫情提供遵循。三是各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部门和所包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到所包支行检查指导,督促做好防控工作。四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组织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佩戴党徽在柜面、厅堂等防疫第一线开展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以人为本,落细落实。一是消毒防护。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和消毒物品,做好总行办公大楼、各营业网点的消毒工作,对门把手、密码键盘、签字笔、自助设备按键等频繁触摸的地方两小时消毒一次;为全体员工配发口罩,特别为柜员、大堂经理、保安和客户频繁接触人员配备KN95口罩,做好重点防护;在洗手池旁放置洗手液并张贴正确洗手说明。二是宣传发动。充分运用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转发关于疫情的情况通报,提高员工和客户对防控疫情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同时要求员工带头并劝导亲友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集聚的地方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排查登记。对员工家属在疫情暴发前后出入武汉或和感染及疑似感染者有接触情况进行排查,将未发现员工及家属接触感染源的情况在全行通报,进一步稳定员工情绪。每天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登记到访和办理业务客户的关键信息,并测量、登记体温,保持可追溯性。四是值勤上报。建立总行、支行两级带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值班,确保24小时不间断应急值守。建立疫情报送联络机制,实行“日报送”“零报送”和“紧急报送”,及时全面掌握疫情情况。

加强服务,突出大局。一是该行各网点从元月27日开始正常营业,继续为客户提供各项金融服务,方便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同时,大堂经理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其他人员联系自己维护的客户,劝导尽量不要外出,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二是总行信贷副行长带队,走访辖内防护消毒用品生产经营企业、粮油加工企业,掌握订单情况、生产进度等。对有资金需求的,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办理贷款手续,进行评级授信,当天审批发放,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客户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粮油生产供应贷款5200万元。三是各支行加强和普惠金融服务站的联系,指导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引导服务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低保、五保等存折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

承担责任,彰显担当。一是在各网点通过LED屏播放防疫的宣传口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客户群等工具推送疫情信息、防控措施等,提醒客户尽量不要外出,多通风洗手,做好自身防护。二是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开展好行内疫情防控督查及问题整改工作,提高防控效果。三是到帮扶的胡吉镇李寨村进行慰问,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增加饮食储备,方便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四是全行员工响应市农信办为疫情防控献爱心的倡议,4小时内踊跃捐款8.31万元。一些家中有病人、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员工心系祖国、胸有大局,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 农商银行 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