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发放扶贫贷款 点亮贫困家庭生活希望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农村信用社作为农村金融体系的主力军,长期以来肩负着服务“三农”的重任,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既是农信社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也是农信社应尽的社会责任。淮阳联社长期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金融扶贫政策,积极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支农资金主渠道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辖区内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为贫困家庭点亮生活的新希望。

近日,家住淮阳县城关镇的村民豆艳凤心里踏实了不少,在贷款手续办理完成之后,她很快便收到了农信社发放的5万元扶贫贷款。“信用社帮了我的大忙,这5万块钱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啊!老伴的病刚治好,现在家庭状况比较困难,准备用一些钱进点小物件,摆地摊做点小买卖能赚点钱……”豆艳凤感激的情绪溢于言表,她对淮阳联社个人金融部的客户经理周林说到,“感谢你们对我们家庭的帮助,你们放心吧!我肯定会按时还款!”豆艳凤是因病致贫家庭,丈夫患病刚从郑州住院回来,看病花几乎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生活陷入了困境。淮阳联社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豆艳凤家庭的具体情况后,派出客户经理和信贷会计为其上门办理发放扶贫贷款,帮助其家庭早日摆脱困境,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对于淮阳联社负责发放扶贫贷款的工作人员而言,为类似贫困家庭发放的扶贫贷款还有很多。扶贫贷款发放的额度在5万元以内,贷款最长期限为3年,18岁至65岁之间的贫困户可以申请扶贫贷款,农信社客户经理对贷款申请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将调查的实际情况报送到省农信担保公司进行核保,然后进行贷款的发放。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淮阳联社作为扎根农村,助力“三农”发展的一家金融机构,自始至终将金融扶贫任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成为淮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金融生力军。淮阳联社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联社领导班子人员和各营业网点负责人组成,制定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精简扶贫贷款发放的流程,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为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据悉,该联社在贯彻落实金融扶贫工作的同时,从政治高度对本联社各岗位工作人员明确提出要求,让所有与扶贫工作相关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在扶贫一线工作的基层信用社客户经理深刻地认识到小额金融扶贫贷款发放的重要意义,使工作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既是农信社肩负的使命,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从道德层次对工作人员作出规范,让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客户经理深刻地感受到金融扶贫工作的道德感,让工作人员认识到扶贫贷款的发放绝不是做锦上添花的表面工作,而是雪中送炭的仁义之行。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扶贫贷款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需要奔走在基层一线的工作前线,要把贫困户的困难谨记于心,发自内心地帮助贫困户从困境中走出来,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扶贫贷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