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四举措”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罗军华)近年来,商水农商银行坚持以“创先争优、德才兼备”人才理念为导向,树立以人为本和人才强行的经营理念,不断在选人用人、分配激励上探索和突破,整合现有人才资源,不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升员工工作能力与职业素养,为可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员工队伍综合素质。一是制定员工年度培训规划,针对不同类型根据岗位特点,开展多层次、多条线、多方式的培训活动,内容涵盖优质服务、信贷管理、业务操作、规章制度、风险防控等板块。二是通过外拓、学习考察等方式,主动“走出去”对标学习比先进,结合实际“迎进来”抓好落实提升,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的重要作用。三是为提高专业素养,引导并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加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经济师、会计师、理财规划师等职称考试,按照职称等级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员工队伍人才结构。一是推进岗位竟聘、选拔制度,积极开展中层干部公开竞聘,客户经理、会计、审计等岗位持证上岗考试。二是建立后备人才库,加强后备人才的储备和重点培养,进一步提升后备人才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人员结构及岗位需求,加强年轻员工培养,通过综合选拔竞聘,不断充实后备人才库,努力实现人才结构逐渐向着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的方面发展。

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一是为了体现不同岗位人力资本的合理价值,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和绩效考核,完善分配、激励、保障制度,建立激励体系,逐步完善不同部门(行、社)、不同条线、不同岗位绩效考核办法,实行不同岗位不同考核不同薪酬,通过多劳多得,激励员工不断推进业务发展。二是通过员工定期全面体检、各类职称考试免费培训、组织各类文艺活动等方式,提升员工福利水平,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的满意度。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强化内部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行内动态简讯,在员工中传播经营理念,强化服务宗旨,规范员工行为。二是树立外部形象。通过加强宣传,强化服务环境建设,加快金融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会、信用等级评定,“普惠金融 整村授信”等活动,积极参加“贫困帮扶”、“公益募捐”、“爱心助考”、“关爱环卫工人”等社会公益事业,外塑形象,提高社会认知度。三是搭建活动平台。大力开展征文比赛、员工演讲比赛、员工技能比武、合规知识竞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增强员工之间的交流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