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水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罗军华)为强化党建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党建高质量推动业务发展高质量,商水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业务工作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结构。一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下发了支部建设各项制度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考核细则及方案,并实行总行党委委员包片督导检查,确保基层党支部建设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党员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一岗双责”、“民主评议”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并要求各支部做好学习活动记录,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切实增强党员向心力和凝聚力。

狠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设。党支部政治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由支部组织,根据要求向总行党委上报年度学习计划、月度学习计划及总结。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新党章以及省联社党委、总行党委下发的系列文件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先进事迹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以此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完善廉政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一是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良好的党风带动行风,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二是抓好廉政教育,增强支部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提高支部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树立“务实、清廉、高效”的党员队伍形象;三是狠抓作风效能建设。在各类会议上强调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严守制度红线和道德底线。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水农商银行 党支部建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