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农商银行凝心聚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马战行 孙靖亚)临近年末,太康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加压增责,采取有效帮扶措施,扎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打好2018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科级干部驻村,统筹安排工作。该行分包在芝麻洼乡太武、孔寨、张庄、任寨、邢楼、桐城六个非贫困村的副科级干部按照要求,吃住在村,全天候帮扶,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对危房、特困人员供养、老人户独居、人均收入不达标和政策未落实等五项问题清零工作进行排查、统计、整改。

帮扶人员入户,做实扶贫工作。该行抽调的100余名帮扶责任人对芝麻洼乡西丁花、苑寨、牛家、接花4个贫困村的300余户贫困户开展入户排查,进行政策宣传,帮助打扫卫生,改善户容户貌,并要求帮扶责任人为对接的贫困户出谋划策,办好实事。同时该行在西丁花、桐城两村设立“伙食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截至目前该行已排查出需要帮助的贫困户100余户,计划投入资金10余万元进行帮扶。

整理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对对接贫困村累计投入村容村貌改造、基础建设、三夏防火、捐资助学、扶贫超市等项目资金共计18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对芝麻洼乡六个非贫困村捐赠的现金33万元,已汇到乡财政所账户,用于六个村的街道墙面粉刷、村室维修改造、宣传版面制作、安装路灯以及村委会议室桌椅配置等。同时该行对芝麻洼乡四个贫困村合计捐赠现金20万元,目前正在按照程序办理相关事宜。

开展金融扶贫,推进整村“授信”。该行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充分发挥“金融豫军”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基础,以 “脱贫助力贷”、“支农快贷通”、“家和贷”等信贷产品为支撑,在芝麻洼乡西丁花村强力推进评定信用户、创建信用村工程,逐户进行授信,为有发展愿望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其脱贫致富。截止目前,已授信221户,用信45户,并计划在年底前对西丁花村进行“信用村”授牌。

完善服务网络,做好普惠金融。该行大力开展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作。致力于创新服务渠道、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效能提升工作,做到所有服务点都能娴熟地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村” 的便捷金融服务。完善4级服务网络(城乡网点服务、社区金融自助服务、村级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电子银行金融服务),实现3个全覆盖(所有贫困村全覆盖、信用村镇全覆盖、可带动贫困人口致富的产业全覆盖),全力增强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夯实扶贫责任,推进精神扶贫。该行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做好“全天候帮扶”,协助乡村两级干部落实五保供养、危房清零等各项工作,发挥行业优势为贫困户办实事。同时从精神层面入手,按照乡风文明、生态宜居要求,改善村容村貌,与相关政府部门结合,与村党支部积极沟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标准进行街道硬化、绿化、下水道、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开展文化广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扶贫信息互通、扶贫政策尽知,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确保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双管齐下,齐头并进,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文章关键词:太康农商银行 金融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农商银行坚守主业 助推区域经济建设

    太康农商银行大力推进机制改革、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能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存、贷款余额稳居该县金融机构之首,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 太康农商银行修炼“内功”强化责任担当 助推地

    太康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普惠金融,强化风险防控,提升服务水平,业务经营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 太康农商银行以文明单位创建促进业务发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太康农商银行认真履行社会金融职能,按照省级文明单位的考核标准,努力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全行改革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与社会形象,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实现文明建设和业务经营协调发展。

  • 太康农商银行举办综合业务技能比赛

    为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在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近日,太康农商银行在总行举办2019年第四季度综合业务技能比赛活动,活动参与人员共计60余人。

  • 太康农商银行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脱贫攻坚

    太康农商银行落实省、市相关金融会议精神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三农”、小微“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为辖内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及贴心服务,走出了一条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道路,辖内普惠金融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信用环境进一步优化。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