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农商银行修炼“内功”强化责任担当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孙靖亚)太康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普惠金融,强化风险防控,提升服务水平,业务经营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发展输血供氧。该行持续优化存款结构,维护县域金融市场稳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为三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切实提升资产质量,强化广大群众信用意识;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规避投资风险,守好钱袋子。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业务经营提供坚强保障。该行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党员集体学原著、专家上党课、基层走访调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各项工作有促进、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显著成效。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现精神文明和业务经营协调发展。该行按照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标准,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与社会形象,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铸就了一支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队伍,形成了诚信、敬业、创新、卓越的企业价值观,开创了精神文明新篇章,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银行业平安创建示范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周口市金融扶贫先进集体、太康县人民满意单位等荣誉。同时进一步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以客户为中心,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形成了一套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机制,持续增强服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柜面服务质量,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树立文明规范服务形象。

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该行大力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不断拓宽支付渠道建设,持续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积极落实上级党委要求,采取有效帮扶措施,扎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将芝麻洼乡西丁花村打造成为“信用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农商模式”,取得良好效果。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太康农商银行所分包贫困村均已通过上级验收,实现整村脱贫,有力地推进了该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项城市:“春风送岗、助力脱贫”活动助力村民家

    3月23日上午,项城市人社局“春风送岗、助力脱贫”送岗入户专项招聘活动在孙店镇崔马庄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该镇200多村民在家门口参加了一场招聘会。

  • 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召开“开门红”专项工作会议

    值此“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在第一季度收官的节点上,淮阳联社冯塘信用社积极召开业务推进会,会议由该社负责人主持,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 淮阳联社王店信用社:做“有温度”的农信人

    疫情肆虐无情,农信暖心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淮阳联社王店信用社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项城市:村民周铁奎脱贫记

    “冯书记,把我家的低保名额让给别人吧,现在我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工资,还有比我更需要救济的……”3月26日,项城市丁集镇任楼行政村村民周铁奎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冯新生,主动要求退出贫困户。

  • 西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献出一腔热血,播撒无限爱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献血人数锐减,采血形势严峻,为抗击疫情,西华县人民法院于3月26日发出号召,组织法院干警们开展“无偿献血、为爱逆行”志愿服务活动。

  • 淮阳联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群众健康

    在当前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的形势下,淮阳联社在积极做好各项业务经营工作的同时,继续坚持全面做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 沈丘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助力地方小微民营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充分发挥本土银行的金融主力作用,沈丘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沈丘农商银行严把春季防火“安全关”

    为切实做好今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沈丘农商银行严把春季防火“安全关”,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保卫学习活动。

  • 沈丘农商银行开展一季度业务技能测试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业务技能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3月26日,沈丘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员工开展一季度业务技能测试。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到测试现场进行监督。

  • 淮阳联社:战“疫”+业务两不误 奋战“开门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淮阳联社在上级领导部门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展开疫情防控相关各项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形势下,淮阳联社全辖基层信用社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不误。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