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农商银行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孙靖亚)太康农商银行落实省、市相关金融会议精神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三农”、小微“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为辖内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及贴心服务,走出了一条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道路,辖内普惠金融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信用环境进一步优化。

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持续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积极将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入存取款、支付结算、小额贷款等业务,更好地满足个性化、小众化的服务需求。积极探索量体裁衣式的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和产品,开发针对不同主体的小额贷款产品,推广“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将“整村授信”工作提升到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推动业务发展、培育社会信用的高度,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积极顺应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不断探索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集约式”金融服务,为辖内信用良好、有致富意愿的农户提供扶贫贷款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引导群众用好信贷资金,瞄准市场行情,发展优质、高产、高效、安全的生态农业和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并着力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帮助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该县芝麻洼乡西丁花村共有家庭户数546户,通过前期的逐户走访调查,目前已授信221户,授信已用信户数65户,用信金额360万元,其中贫困户40户,用信金额200万元。该行通过持续深入推动“整村授信”工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也有力地支持了该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太康 农商银行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