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或将超406亿元

2017-04-11  来源:周口晚报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当前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甚至已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人类,计算机视觉和智能无人设备正快速普及。作为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人脸识别有望成为人和智能的连接入口。

  在日前举行的“2017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创新大会”上,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指出,人与智能机器互动的时代正在到来,从人脸识别领域切入,平台机制将发挥巨大作用。智能机器不断向人类学习,会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多便利,使人的认知能力更加深入和精准,人可以借助智能技术对知识加工与整合。

  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会化媒体、虚拟现实等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每一次技术进步都让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不断提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天大应用数学中心汉佰联合实验室名誉主任葛墨林表示,人工智能是国家今后重点发展方向,也是知识密集型产业,人工智能发展既依赖于基础研究突破,也需要应用领域创新。

  “产业创新是连接和打通技术与应用的重要途径,对于人工智能下一步广泛应用推广非常重要。现阶段人工智能发展呈现出理论、技术与应用创新并举的特征。”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透露说,工信部将坚持创新驱动和应用牵引,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包括加强顶层设计,统筹部署产业发展;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一系列重大应用工程相结合;重点突破关键技术和重点产品;引导加强国际合作。

  在人工智能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前,我国已对人工智能相关产学研用作了规划、试点。赛迪顾问人工智能产业高级分析师向阳介绍,在国家层面和行业企业联合、软件集成和智能硬件齐头并进的背景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增长将快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赛迪顾问预测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超4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5.8%。

  在人工智能应用中,计算机视觉和智能无人设备正快速普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超认为,在很多专业的图像领域,计算机视觉识别已达到甚至部分超过人类的识别水准,例如字符识别、二维码识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在识别效率方面,计算机远远超过了人类。

  “人脸识别技术是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汉柏科技早已开始布局,包括前瞻性地与天津大学成立了‘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首家高校与企业联合创办的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在人脸识别的算法领域跨越式发展,打造了人脸识别的系列产品,并针对安防、教育、社区、家居、商业、医疗健康、交通等行业提供了解决方案,投入行业应用。”汉柏科技副总经理邱召强说。

  人脸识别在一些行业已经有所应用,如公安领域的出入境边检、刑侦等,交通领域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景,教育行业的人脸考勤、宿舍出入管理、幼儿园接送等。显然,随着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人脸识别作为人和智能的连接入口有着巨大的潜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 计算机视觉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 市场规模 入口 责编:黄鑫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迈夫妇贷款进城治病 11天生活费花了不到50元

    记者来到病房时,李凤英正躺在床上输液,齐平良则一边输着液,一边守在李凤英床头(如图)。虽然医生已经多次告诉李凤英和齐平良要补充营养,每天最好吃两个鸡蛋,但因为没钱,李凤英和丈夫每顿饭只吃馒头。李凤英说,他们一家3口人,只有小儿子齐安辉享受低保。

  • 中国农科院启动19项协同创新任务

    中国农业科学院10日启动了19项协同创新任务,旨在通过实施跨研究所、跨学科领域的科研联合协作,提高农业科技供给质量,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科技支撑。

  • 打造特色现代农业

    近年来,沈丘县因地制宜,紧盯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扩大设施蔬菜种植规模,引进推广“互联网+”智能管理系统,有效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和效益。图为该县周营乡的河南久酒中梁农业开发公司工人正在采摘生态无公害小黄瓜。

  • 加快进度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5次协调推进会,听取并研究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丁福浩强调,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加快进度抓落实,加强协调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莅淮考察

    在气势恢宏的太昊陵景区,考察团对伏羲陵进行了瞻仰和祭拜,并详细了解了伏羲文化的发源和对人类文明进步发展的贡献。她参与领导和组织了华侨界的许多重大社团活动,是一位在美国侨界极富影响力和感召力的社会活动家,也是一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和企业家。

  • 西华营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张文庆)“每天都有镇干部和我们一道打扫卫生、清理垃圾。”4月9日天刚亮,西华县西华营镇十几名镇干部和清洁工一起,打扫街道,清运垃圾,这已成为常态。

  • 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强化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川汇区城南办事处紧紧围绕“抓综治、创平安、促稳定、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平安建设,深化“双基”工程,探索综治新路,确保一方平安,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红手杖”走进乡村 特困户获赠轮椅

    近日,“红手杖”公益栏目组来到淮阳县冯塘乡刘庄行政村,向困难村民捐赠一批轮椅,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红手杖”公益栏目组由周口市红十字会、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成立,先后开展了爱心午餐、扶贫慰问等多项公益行动,充分发挥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 黄淮南片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讨会在周口召开

    4月7日至8日,黄淮南片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讨会在周口举行。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周口市农业科学院赤霉病接种实验室、抗赤霉病自动化喷雾喷水设施、田间鉴定试验田。

  • 我市表彰残疾人创业模范

    ”  据悉,去年,市残联不仅为32名贫困聋儿免费发放助听器,实施机构康复训练,还为46名智残儿童、175名脑瘫儿童、35名孤独症儿童免费实施了机构康复训练。项目建设后,将为我市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物资载体,成为振兴周口经济、带动群众就业的新引擎。

  • 拆违不是砸饭碗

    这两个月,济南拆除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行动进入一个高潮期,多少列入名单的违建灰飞烟灭,力度前所未有。拆违拆临,还城市秩序和美丽,让城市更具魅力和吸引力,长远来看,是为了大家的饭碗捧得更长久、更牢靠。

  • 怕宣传也是“病”

    前两天,笔者想写一篇有关扶贫方面的新闻稿,跟某乡镇的扶贫办主任联系,对方满口答应。作为领导干部,可以低调做人,应该高调做事——把工作“晒在阳光下”,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 郑埠口以上航段周三起断航改造

    记者昨日从市地方海事局获悉,由于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施工,从4月12日6时至5月12日20时,沙颍河水系郑埠口枢纽船闸以上水位需降至39米以下,为确保过往船舶安全,郑埠口船闸以上航段于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货船通行。

  •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动员会

    4月7日下午,周口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和目标。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元相学,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利民出席会议。

  • 用制度为精准扶贫护航

    近年来,不少地区纷纷响应上级号召,制订了精准扶贫方案。与此同时,还要设定“高压线”,常念“紧箍咒”,对贪污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让不轨之徒不敢、不能违规。相信在科学规范的制度护航之下,扶贫资金必能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必能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