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年迈夫妇贷款进城治病 11天生活费花了不到50元

2017-04-11  来源:周口晚报

  4月10日,因连天阴雨,周口显得有些冷。在市中医院2号楼5楼的27床和28床住着一对年迈夫妇。他们同时住院已经11天。

  这对夫妇来自沈丘县赵德营镇小齐营村。女的叫李凤英,今年69岁,目前是肝硬化晚期。男的叫齐平良,今年68岁,患冠心病、糖尿病和胃病等疾病。

  周口晚报记者来到病房时,李凤英正躺在床上输液,齐平良则一边输着液,一边守在李凤英床头。

  李凤英说,她的病前几年就发现了,虽然严重,但因为没钱就一直拖着。年前,她发现丈夫生病后走几步路就喘气,才决定陪他一起来周口看病。这是因为,齐平良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可不能病倒。

  李凤英讲,她和丈夫有两个儿子,以前的日子过得还不错。然而,小儿子齐安辉在19岁那年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后来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家里为了给齐安辉看病,先后花了近20万元,并欠下8万多元外债。目前,齐安辉的病情仍没有好转。2016年,大儿子在一场车祸中丧生,大儿媳也随后因病去世。

  李凤英说,她和丈夫从银行贷款7000元,并借了一点钱才来周口治病,如今只剩下300多元。钱花完,她和丈夫就出院回家。

  两位老人的主治医生郭海军说,这对夫妇的病情都很严重,情况不容乐观。

  虽然医生已经多次告诉李凤英和齐平良要补充营养,每天最好吃两个鸡蛋,但因为没钱,李凤英和丈夫每顿饭只吃馒头。“我和丈夫住院11天,花了不到50元生活费。”李凤英低声说,“我们也没有办法啊!”

  身在医院的李凤英和丈夫还在为家里的小儿子担心。“现在都是邻居帮着给小儿子送饭吃,但家里的房子漏水,也不知道小儿子这些天怎么过的?”李凤英担忧地说。

  李凤英说,他们一家3口人,只有小儿子齐安辉享受低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凤英 住院 生活费 看病 病情 责编:张志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包“变”为住院费 女医生感动患者心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内分泌科一名女医生的一个举动,给我们每一个人树立了榜样,又为驻马店好人之城添上一笔。

  • 县级困难群众住院 可先诊疗后付费

    民政部要求,对经大病保险报销后仍有困难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收入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 上蔡县13453名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救助

    上蔡县积极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让群众充分享受国家卫生医疗改革的政策福利。去年,上蔡县共为13453名农村孕产妇发放住院分娩救助款403.59万元。

  • 贫困户车祸住院 汝州公路局捐款帮扶

    陈相林及妻子因外出走亲戚,半路上摩托车失去控制造成其妻及本人严重受伤,转入郑大一附院进行治疗。汝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动员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救助募捐,先后募捐资金4950元帮助其进行治疗,在物资和精神上给予帮扶。

  • 上学路上遇车祸住院 师生捐赠9600余元爱心款救急

    11月29日下午,开封市魏都路小学全体师生举行特别捐赠活动,为在上学路上突遇车祸住院治疗的该校学生捐款,并及时将师生捐赠的9600余元爱心款送到医院,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住院病人财物案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顺线追击,成功抓获专门盗窃住院病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1人,破获系列案件15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 确山县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住院民警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局长杜玉坤在副政委张永奎、政办室主任王桂花、刑侦大队大队长周高峰和刑侦大队教导员刘志峰的陪同下,到县医院看望住院的民警马群生。

  • 汝州市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及住院申报开始

    3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残联康复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贫困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康复困难。汝州市残联结合全市实际情况,从2016年3月起继续开展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和重度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救助活动。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精神病人患者家属到所在乡镇、办事处残联进行申报救助。

  • 汝州市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及住院申报开始

    3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残联康复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贫困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康复困难。汝州市残联结合全市实际情况,从2016年3月起继续开展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和重度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救助活动。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精神病人患者家属到所在乡镇、办事处残联进行申报救助。

  • 住院治疗不忘病人 病房当诊室受称赞

    近日记者在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病房看到,医生因病住院,仍然坚持为病人诊治,把病房当诊室受患者称赞。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