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黄淮南片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讨会在周口召开

2017-04-11  来源:周口日报

  4月7日至8日,黄淮南片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讨会在周口举行。来自北京、江苏、安徽、陕西、山东、河北、福建、河南等8个省市的 140位小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马鸿翔研究员针对“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策略”重点分析了目前已掌握的抗赤霉病材料,将常规杂交育种与分子标记基因检测及接种鉴定相结合,积极进行抗病性品种的田间鉴定及推广应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郝元峰博士总结美国赤霉病研究进展及应用现状,结合我国现有抗病品种及方法,提出新的见解及思路;安徽农业大学马传喜教授在抗源基因的利用上着重介绍安徽小麦抗赤霉病育种新进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万全教授介绍了赤霉病病原菌致病机制、寄主抗病机理,对“西农系列”新品种的赤霉病抗性来源及提高提供具体的技术路线;河南农业科学院宋玉立研究员详细讲解小麦赤霉病菌分类及培养接种鉴定技术;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业科学研究所顾正中研究员充分利用江苏淮安气候对赤霉病育种的自然选择压力,探索出切实可行的育种方法并培育出抗(耐)性较强的小麦新品种;周口市农科院副院长殷贵鸿博士汇报了周口市农业科学院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研究进展及今后工作思路,等等。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周口市农业科学院赤霉病接种实验室、抗赤霉病自动化喷雾喷水设施、田间鉴定试验田。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了解并学习到小麦抗赤霉病分子育种技术及田间鉴定选择标准,拓宽了小麦抗赤霉病育种新思路,对推动黄淮麦区抗赤霉病小麦育种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赤霉病 田间鉴定 黄淮 徐淮地区 育种研究 责编:张艳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祁仪乡:麦田科学管理忙 确保夏粮保丰收

    为保证今年夏粮丰收,减少天气影响造成的损失,唐河县祁仪乡扎实做好以防治小麦赤霉病为主的麦田管理工作。

  • 黄淮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近清明节,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联合青春红十字会开展“祭奠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学生党员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为促进市民文明出行,宣传交通法规,3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十余名学生党员,走上街头,来到驻马店市雪松大到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向来往市民发起“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的倡议,手拿红色小旗,并拉起写有“亲,这样不文明哦”的标语,宣传文明出行。

  • 黄淮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近清明节,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联合青春红十字会开展“祭奠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屈原后裔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北京策划人,媒体人屈金星心系家乡文学艺术发展,受聘黄淮学院客坐教授助力天中教育振兴。2017年3月21日下午,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资深媒体人屈金星学术报告会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 屈原后裔屈金星被聘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

    屈原后裔,北京策划人,媒体人屈金星心系家乡文学艺术发展,受聘黄淮学院客坐教授助力天中教育振兴。2017年3月21日下午,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资深媒体人屈金星学术报告会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驻马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根社,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等领导出席了本场学术报告会。

  • 薛园:愿把公益事业当作终身事业

    薛园,女,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统计学专业学生,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天中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八时,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清扫靖宇广场,共创文明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雷锋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为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三月初组织举办了以“对话榜样,身边榜样社会行”为主题的雷锋月征文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3月16日晚在9号楼举行了颁奖仪式。

  • 黄淮学院:雷锋月行动 学生党员走上街头开展献血宣传

    3月12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宗旨,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黄淮学院动画学院一行30余人,来到前往交通路与解放路两个献血屋,向路人讲解无偿献血当咨询员,带领愿意献血的市民办理献血所需流程,开展了主题为“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同学们穿着红马甲开展献血宣传招募。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