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华营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

2017-04-11  来源:周口日报

   “每天都有镇干部和我们一道打扫卫生、清理垃圾。”4月9日天刚亮,西华县西华营镇十几名镇干部和清洁工一起,打扫街道,清运垃圾,这已成为常态。

  西华营镇按照本镇实际制订了“美丽乡村”建设方案,镇里成立了专职工作组,每天抽出专人与清洁工一道,坚持在镇区主干道制止店外经营,规范停放各种交通工具,清扫垃圾。镇里街道两边配置垃圾箱50个,划定车辆禁停区域,筹资近30余万元整修镇区下水道,移植新栽绿化树800多棵。在31个行政村成立了专业垃圾清扫队伍,固定专职人员清理大街小巷的杂草、杂物和垃圾。来洼、后楼、大赵等村修建了休闲健身广场,配备健身器材12套、乒乓球台10个、篮球场3个。

  目前,西华营镇全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秩序井然、一派生机,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张文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华营镇 乡村建设 镇干部 建设方案 清理垃圾 责编:高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人和乡以绿化环境为载体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按照规划,驻马店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2018年夏季验收,从现在算起,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人和乡以绿化环境为载体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放线、打窝、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邓州市小杨营乡的村村寨寨,渠边路旁,干部群众齐上阵,时时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 邓州小杨营:植树添绿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放线、打窝、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邓州市小杨营乡的村村寨寨,渠边路旁,干部群众齐上阵,时时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

  • 【网络媒体走转改】邓州:美丽乡村新景新风扑面来

    岁末年初,为全面展示邓州市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就,为全市“决战四季度攻坚保全年”工作打好舆论基础。邓州市委宣传部决定自2016年11月8日,开展“邓州市新闻媒体走基层活动”。一排排崭新的楼房前,一条条平整的道路,优美雅静的游园内,村民们三五成群,享受着冬日暖阳...... 时下的农村,美丽乡村的建设的新景新风,已是硕果初现。

  • “我们的中国梦·美丽乡村洛阳行”作品选登

    每一个河洛儿女的心中都有着对这片土地难以割舍的乡愁。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

  • 夏邑县王集乡村妇盘鼓队 为文明乡村建设添亮色

    “咚哐、咚咚哐……”12月20日下午,夏邑县王集乡新农村广场,20名村妇身挂盘鼓、手舞彩带,正在有板有眼地练习打盘鼓。这支由当地三名村妇自发组织的文艺腰鼓队,给平静的乡村增添了亮色。

  • 祥符区八里湾镇:“廉政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小河村,跃入眼帘的是赫然醒目廉政标语、忠孝耻勇的廉政漫画、醒脑提神的格言警句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文化墙,文化墙还重点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道德文化等知识。

  • 西平县荣获“2016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称号

    12月18日,“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郑珺代表西平县出席论坛。在此次论坛上,西平县与河北省巨鹿县、陕西省汉阴县、四川省彭州市等14个县市区荣获“2016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称号,为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 汝州财政局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9项目全通过评审

    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三大目标。近年来,地处豫西伏牛山系的汝州市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按照规划科学化、风格特色化、环境生态化、投入多元化的思路,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收到了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的成效,让广大农村共享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 汝州市召开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8月份以来,汝州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上争取资金理念,主动作为,取得可喜成效,11月份,汝州市申报的2017年度美丽乡村9个项目全部通过省财政厅立项评审。

  • 宛城区:农村路网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十二五”时期,宛城区农村公路建设累计投入资金3.27亿元,2016年又争取到农村公路建设资金6000万元,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00公里,乡镇、建制村通畅率100%,基本形成了以国道、省道为骨架,以农村公路为基础的干支相连、布局合理、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体系。

  • 唐河马振抚乡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工作结合推进

    今年以来,马振抚乡党委政府超前谋划,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工作整体考虑整体推进,全面打造逯岗示范村建设工作。

  • 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汝州临汝镇广成公园竣工开园

    11月16日上午,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临汝镇广成公园竣工开园仪式在该公园举行,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新法、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吕占洪出席并剪彩。

  • 唐河湖阳镇创新管理机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唐河湖阳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要求,以“分类指导、示范引领、梯次推进、统筹建设”为原则,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目标,依托农村自然生态、田园风光和人文历史资源,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喜迎省党代会之五: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公示含汝州9村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专家,根据《河南省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申报指南》有关要求,对各市县上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经评审,最终确定了共321个村的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名单,现已公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