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扶贫现场电视电话会议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皓)9月25日下午,扶沟县组织收听收看在滑县召开的全省产业扶贫现场电视电话会议,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洪波,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等在扶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一要集中精力抓好第四季度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全力夺取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的胜利。重点是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狠抓扶贫政策、资金和项目的落实,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健全机制、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要加强产业扶贫工作,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差距和不足,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科学谋划选准产业,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多方参与孕育产业,切实提升产业扶贫的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落实各级责任,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帮扶干部、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下沉工作力量,聚焦聚神聚力抓政策措施的落实、抓产业扶贫落地,指导基层改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工作推进方式方法,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扶沟县随即召开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对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长张颖波要求各乡镇场区、县直各单位要及时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确保工作落实。张颖波强调,大家一定要按照会议要求,要吃透政策、说清政策、用好政策,要抓好政策的宣传落实,确保工作有力向前推动。关于扶贫车间和产业基地建设,要做到可带动,确保扶贫产业基地要带动贫困户100户以上,扶贫车间工人贫困户占比要达到20%以上。要可兑现,给贫困户的承诺,要全力以赴兑现,不能开空头支票,决不允许寒了贫困户的心,要紧盯各个扶贫项目进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可持续,对于扶贫车间和产业基地建设要从源头上认真把关,选准产业、选好带头人,注重求实效、利长远,切记搞一刀切、一哄而上,决不能让扶贫车间和产业基地成为空壳。要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解决,把良好的意愿与结果统一起来,全力以赴确保扶贫车间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要在工作的统筹和统一上把好关,一定要统筹好项目、统筹好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要紧盯抓牢、加强监管,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规范有序建,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各乡镇场区、县直各单位要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时间要求、具体标准积极推进、求实求效,确保按时完成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闻线索邮箱 :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 :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 收听收看 产业扶贫 电视电话会议 滑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县举行2017年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为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激发广大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增强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9月23日,扶沟县2017年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县教体局四楼会议室举行。

  • 扶沟县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扶沟联社举办

    9月12日上午,周口市扶沟县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周口文化大讲堂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在扶沟县农信社举办。此次讲座周口市委党校刘瀛纪教授主讲。

  • 扶沟县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扶沟联社举办

    9月12日上午,周口市扶沟县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周口文化大讲堂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在扶沟县农信社举办。此次讲座周口市委党校刘瀛纪教授主讲。

  • 扶沟县农村信用社与医院联合为贫困户义诊

    9月8日,扶沟县农村信用社与永善医院联合在该县崔桥镇岗子村开展为贫困户义诊活动,旨在让居民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此次义诊包括心电图、B超、血糖、血压等项目。

  • 扶沟县政府与省农信担保签约 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9月6日,扶沟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扶贫助推扶沟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协议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为扶持对象,建立“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金融助推扶贫机制,促进贫困户收入增加,实现稳定脱贫。扶沟县成为周口市首家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县市。

  • “三城联创” 扶沟美出新格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百城提质工程为统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活动为载体,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塑造城市特色,显著改善城市面貌,着力提升城市吸引力、承载力和带动力,为加快‘五个扶沟’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近日,扶沟县吹响“三城联创”的号角。

  • 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近日,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会在扶沟人民会堂召开。

  • 扶沟县审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该局在“学上”深化拓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学习法律法规,不断规范、完善和探索审计管理模式,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业务技术能力和审计业务素质水平,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审计的宗旨。

  • 扶沟县有机生态保护栽植 水稻质优价高

    昨日,扶沟县城郊乡谢村农民正在稻田里插秧。据了解,该乡常年种植水稻1万余亩,均为有机、生态保护栽植,生产的水稻质优价高,供不应求,群众收入颇丰。黄金峰 摄

  • 扶沟县检察院为职教中心上廉政党课

    近日,扶沟县检察院应邀为县职业教育中心上了一堂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党课,160余名教职员工接受了廉政教育。廉政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既通俗易懂又有理论高度,贴近日常工作生活,让广大教职员工深受教育。

  • 扶沟县多措并举加强攻坚力量 决胜脱贫战役

    扶沟县多措并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工作、明确要求、细化安排、落实责任,采取成立指挥部、配强班子、提高待遇、火线优选、落实经费等有力措施.

  • 扶沟县发现6000年前文化遗址

    在扶沟县行政新区全民健身中心工地,竟藏着6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我市考古人员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古发掘,对出土文物标本鉴定后,推断并确认这是距今6000年左右,属于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的屈家岭文化遗址。

  • 扶沟县: “光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扶沟县把光伏扶贫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

  • 扶沟县行政服务着力提档升级

    扶沟县通过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和措施,使行政服务工作更加为民、利民、便民,受到群众称赞。该县取消67项繁琐的审批事项,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廉政“强身”,用政府的减权、限权,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 玉兰花开 最是动人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扶沟县吉鸿昌廉政文化广场里玉兰花相继盛开,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玉兰花期一个多月,与其他花儿不一样,玉兰花没有绿叶的陪衬,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的、紫的和黄的花朵含笑怒放。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