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扶沟县行政服务着力提档升级

2017-04-06  来源:周口日报

  扶沟县通过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和措施,使行政服务工作更加为民、利民、便民,受到群众称赞。

  放权限,创新机制提高办事效率。近年来,扶沟县委、县政府进一步优化和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行政服务工作的新路子,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并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结合该县实际,坚持做到“两集中两到位”,即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个股室集中、行政审批向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审批事项到位、审批权限到位,真正实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研究应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列出放权清单,下发文件。该县取消67项繁琐的审批事项,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廉政“强身”,用政府的减权、限权,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严监管,促进工作创优上水平。为把监管措施落实好、执行到位,使系列监督机制发挥效力,该县纪检监察部门联合行政服务中心制定了多项措施。县行政服务中心也制定了12项制度,包括有督查台账、举报台账、整改台账、问责台账等约束机制;为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组织纪律,实行了日考勤、周检查、月通报、季测评、年考核机制;为窗口工作人员制定了岗位职责、行为规范和作风纪律等多项制度,并严格监管,促进工作提档升级上台阶上水平。

  重服务,赢得群众信任和满意。县财政投资建成了两层400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大厅内安装有信息公开触摸屏、窗口业务显示屏和叫号系统,保证群众办事舒心规范有序。县行政服务中心本着“便民、高效”的原则,将业务量大的工商、国税、地税等单位窗口设在一楼,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中心还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站式办公,确保进入便民服务中心的各项审批和服务工作统一、规范、高效运行,达到群众满意。

  (梁发占  张会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行政服务中心 行政审批 提档 扶沟县 强身 责编:梁发占 张会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亭食药监局坚持服务型行政审批服务全区经济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全区经济发展,近日,开封市龙亭区食药监局利用“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在行政审批工作上倡导阳光行政、贴心服务,坚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全新的服务方式和热情的工作态度……

  • 西峡:高效服务打造“政务超市”

    目前,西峡县的行政审批项目由408个减少到目前的275个,已有249个行政审批服务项目进驻中心集中办理,22个项目可直接办理证照业务,116个项目实行集中受理,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 汝州市财政局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民之家”

    为贯彻落实汝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该市财政局根据市政府办公室《汝州市“市民之家”进驻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事项“三集中、三到位”。目前,由该局负责办理的会计从业资格证核发、会计代理记账机构设立审批和《财政票据领购证》的发放审批等三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市民之家”办理。

  • 开封工商开展行政审批服务优秀窗口及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近日,开封市工商局决定在全系统开展行政审批服务优秀窗口及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 社旗行政审批中心:改进作风勇担当 为民服务不停歇

    自2007年3月组建运行以来,社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和“公正、透明”的办事原则.

今日热点

郸城县45户动迁群众领到洺河拆迁补偿款 郸城县45户动迁群众领到洺河拆迁补偿款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