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舞”出幸福的好日子

2017-04-01  来源:周口日报

  公司员工正在工作。

  3月30日,沈丘县大邢庄乡50多岁的贫困户赵素英、孙兰英,把在家做好的塑料珠子装好,骑着电动车送到一公里外的舞悦服装公司,验货登记,又领回原料。

  “家里忙,能挣一点是一点,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工资。”赵素英乐呵呵地说。“她们这样的贫困人员,要伺候老人、照顾孩子,挣钱不容易,公司就规定,对贫困人员多加20%的工资算是补贴。”舞悦服装公司经理刘华雷说,此举能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35岁的刘华雷外出打工,后来创业,如今在南方拥有自己的公司,生产舞台演出服、婚纱礼服、古装,年纪轻轻的他事业有成。他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回家乡发展,去年8月建厂,今年开始生产。

  记者和他一起走进成品衣间,花花绿绿、款式多样的演出服摆满了房间,记者好像站在了多彩的世界。“你看,这是舞台跳舞穿的裙子,有30多个品种。”刘华雷说着拿起一件演出上衣,上面挂满了金黄金黄的塑料珠子。

  “大爷,这针线活,你能做好吗?”在车间的一角,看到高耀成、邢子保两位老人也在穿针引线,记者忍不住问道。“这活儿不难,学着干呗。”两位老人笑着回答。

  刘华雷介绍,公司内有六七个贫困工人,干些重复劳动的体力活儿,每月能挣1500元以上。

  “得知刘华雷在外干得好,我们前后5次与他商谈,让他回乡创业发展。”在现场的乡党委书记李世海说。

  与生产车间一墙之隔的网销部,6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正紧张地忙碌着,利用与淘宝、阿里巴巴等建立的平台,承接网友的订单。刘华雷说,线上销售额占公司销售总额的40%。

  “公司的规模还要扩大,在这,贫困户不仅能脱贫,相信还能增收致富。”刘华雷说,“舞悦服装公司注册了‘舞悦倾心’商标,今年的销售能突破2000万元,我要带领大家‘舞’出幸福的好日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华雷 贫困户 演出服 金黄 淘宝 责编:韦 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融合

    “公司免费提供原料,俺在家穿珠子,一天能挣50多块钱加工费,这是县里的帮扶单位给俺找的挣钱门路。据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党建+精准扶贫”,推动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 台前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眼下,该县已有18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屋顶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顺利并网发电,其余106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加快推进6处土地片区、8个“光伏+扶贫产业园”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总容量380兆瓦,可帮扶贫困户12388户,保障贫困户每年收入不低于3000元。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贫困户编制渔网自主脱贫

    近日,为提升贫困户自主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实现贫困户自主脱贫,西平县师灵镇经济办主动引进渔网来料加工项目,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编制渔网技术,提高农户的生产和创新能力,培育支撑性强的专业农户,树立好标杆。

  • 我市向省委督导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3月28日下午,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督导巡查汇报会在市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省委派驻周口市督导组组长薛玉森及督导组成员一起听取汇报,副市长洪利民参加汇报会,并汇报了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 西平县师灵镇组织贫困户编制渔网自主脱贫

    近日,为提升贫困户自主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实现贫困户自主脱贫,西平县师灵镇经济办主动引进渔网来料加工项目,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编制渔网技术,提高农户的生产和创新能力,培育支撑性强的专业农户,树立好标杆。

  • 沈丘:脱贫攻坚蹄疾步稳

    “工厂进村、种养结合、光伏兜底、金融助力,将贫困户全部联接到产业扶贫链条上来。”在沈丘县刘湾镇永盛服装的“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徐卫华正和前来调研的皇甫立新交谈。据悉,从去年开始,沈丘就已规划新建“扶贫车间”113个,目前已投产73个,安排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1500余人。

  • 工商银行罗山支行勇担大行责任 创新扶贫攻坚

    近年来,罗山支行一直承担该村扶贫工作责任,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该村,通过调查摸底、结合实际,查找脱贫的突破口。

  • 鲁山县“六金”模式推进产业扶贫

    “去年以来,鲁山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产业扶贫格局,打造了‘六金’产业扶贫模式。以尧山花海、墨子古街为主的36家扶贫产业已吸纳因病无劳动能力贫困户2960户入股,每年每户保底分红5400元。

  • 唐河法院:心系受灾贫困户 火灾之中见真情

    唐河法院高度重视帮扶济贫工作的开展,通过结对帮扶与贫困户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户身边,既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又增强了机关干部的群众意识,促进了法院整体工作的开展。

  •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在扶沟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包屯镇朱村岗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方婷指出,扶贫工作要做到“既扶贫又扶智”,探索精准施策的路子,下真工夫,做细活实活,坚决啃下硬骨头。

今日热点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精品原创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周口中院执行局袁亚坚局长慰问患病干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