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 “光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皓)为创新科学扶贫,加速贫困群众脱贫步伐,扶沟县把光伏扶贫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通过开发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优势,实现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力求让光伏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

(一)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发改、扶贫、国土、林业、财政、电力及各乡镇主要领导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成立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领导小组统筹全县光伏扶贫工作中的各项事宜,主要包括协调、明确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任务分工、拟采取的配套支持政策、组织编写实施方案、统一落实光伏扶贫项目选址、资金筹措与电网接入等,分批次上报条件成熟的光伏扶贫项目,确保光伏扶贫工作有效推进。

(二)加大政策支持。积极协调争取、整合扶贫专项资金以及国家及省涉农等政策性资金,作为全县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资金。保障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资金发放。县供电公司按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基金发放管理制度,优先将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需求列入年度计划,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按月足额结算电费和领取国家补贴资金。同时,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伏扶贫工程投资和建设。

(三)强化考核考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政策,精心组织,推进落实,切实把这件惠民生、办实事的阳光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把光伏扶贫工程作为每年扶贫开发工作产业扶贫到户和整村推进工程的重要内容,纳入乡镇和县直帮扶单位每年扶贫开发工作考评内容。

(四)加强协调配合。各乡镇及有关部门根据光伏扶贫领导小组的任务分工,落实对应数据的收集整理和有关文件出具工作;电力公司配合确认各光伏扶贫工程接入和消纳条件,分批次出具电网接入能力确认函,并提前安排配套投资预算;相关数据和文件统一汇总至县发改委编写实施方案,经光伏扶贫领导小组确认后报至上级能源主管部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 光伏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广高速周口扶沟段3车相撞 其中一人眼睛出血

    4月30日下午,大广高速周口扶沟段发生3车相撞事故,其中一位乘客眼睛出血受伤。30日下午5时20分许,大广高速扶沟中队民警马永久带领民警巡逻至2029公里处时,发现一起3车连环相撞事故。

  • 扶沟: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扶沟县卫计委组织周口永善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科室20多名医疗专家到大新镇姜绍业行政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 郑合高铁扶沟段架设首孔箱梁

    箱梁慢慢提起,这是高铁架梁的重要环节,待导梁移出后,即可降落到预定位置。

  • 扶沟县行政服务着力提档升级

    扶沟县通过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和措施,使行政服务工作更加为民、利民、便民,受到群众称赞。该县取消67项繁琐的审批事项,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廉政“强身”,用政府的减权、限权,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 周口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扶沟督导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3月29日下午,周口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王保花、副主任谢恩卫一行到扶沟县调研督导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 玉兰花开 最是动人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扶沟县吉鸿昌廉政文化广场里玉兰花相继盛开,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玉兰花期一个多月,与其他花儿不一样,玉兰花没有绿叶的陪衬,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的、紫的和黄的花朵含笑怒放。

  • “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扶沟县开启扶贫新模式

    为解决因病、因残、因学、因灾致贫返贫等“瓶颈”问题,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稳定实现2018年底脱贫摘帽的总目标,扶沟县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贫困现状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愿望,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脱贫增收为目的,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举措,形成了产业脱贫、金融脱贫、智力扶贫等具有扶沟特色的“群众点菜,政府买单”扶贫新模式。

  • 周口扶沟县四农民获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享津贴

    摘要

  • 商丘供电公司:全力支持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设

    10月26日,商丘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来到夏邑县郭店乡何集村,对该村的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指导,并现场解决项目并网存在的问题。这是该公司全力支持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设的体现。

  • 淅川着力推进光伏扶贫试点工程 保障贫困户增收

    7月11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一行深入上集镇关帝村,实地调研光伏扶贫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县领导徐虎、罗建伟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