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扶沟县检察院为职教中心上廉政党课

2017-06-07  来源:周口日报

  近日,扶沟县检察院应邀为县职业教育中心上了一堂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党课,160余名教职员工接受了廉政教育。

  廉政课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新华结合办案实践,从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的危害、教育系统职务犯罪主要特征、易发环节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以该院查处的教育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为反面教材,结合相关法律条文进行穿插讲解,剖析了教育系统职务犯罪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在教育、制度和监督等方面提出了预防对策和建议。提醒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算好人生的“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严于律己、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维护教育系统的社会声誉,并将廉洁意识传播到学生的心中。

  高新华强调,教育系统是知识分子集中的行业,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守住这片净土,保持知识分子“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清风傲骨,增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主动抵制职务犯罪。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田同占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惩处力度,确保职教中心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廉政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既通俗易懂又有理论高度,贴近日常工作生活,让广大教职员工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堂廉政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职务犯罪的了解,既学习了法律知识,也增强了法治观念。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依法执教,为人师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葛清华 张连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廉政党课 职教中心 依法执教 廉政教育 检察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法院召集全体干警聆听廉政党课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精神及让干警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下,严明党纪党规的紧迫性及重要性,5月16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以“加强思想建设,秉持廉洁司法”为题的生动廉政党课。

  • 新蔡法院召集全体干警聆听廉政党课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精神及让干警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下,严明党纪党规的紧迫性及重要性,5月16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以“加强思想建设,秉持廉洁司法”为题的生动廉政党课。

  • 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语重心长、发人深思,为大家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举办“清风公路”廉政党课

    日前,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举办了开年第一期“清风公路”廉政党课。

  • 西平县举行春节专题廉政党课集中教育活动

    1月23日,西平县在县法院9楼会议室举行春节专题廉政党课集中教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向政法各部门、蔡寨乡、环保局、工商质监局、电业局、安监局、科工委等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 长葛市国土局2017年第一堂廉政党课开讲

    1月19日上午,长葛市国土局结合“清风长葛·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200余人在局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廉政集中教育。

  • 禹州市国土局开展廉政党课 牢记宗旨强化责任

    1月18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廉政党课。

  • 襄城县公路局认真贯彻落实“双节”廉政党课精神

    自1月12日襄城县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议暨“双节”廉政党课会议召开后,襄城县公路局立即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升思想境界,并采取有效措施,对2017年公路系统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做出了要求。

  • 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春节廉政专题党课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月17日,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禹殿杰同志作的廉政专题党课。

  • 确山:县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绷紧春节反腐倡廉弦

    1月13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为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不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为营造风清气正确山、实现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西平卫计委党组召开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专题会议

    1月11日下午,西平县卫计委党组召开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专题会议。在会上,与会有关人员向党组书记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证书》,委党组书记王小杰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廉洁过节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 西平县委办公室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1月10日,西平县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开展周二学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参加学习活动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目,目的是提高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廉政意识、鼓舞干劲为全年工作的收尾站好最后一班岗。

  • 西平县政协举行廉政党课暨演讲比赛

    1月10日下午,西平县政协机关举行廉政党课暨演讲比赛。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出席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党课。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海金、县政协副主席李书全、冯旺志、县政协党组成员张新武、姬连成与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 西平县举行2017双节专题廉政党课

    1月7日上午,西平2017年双节专题廉政党课在迎宾馆三楼举行。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王梅军、张新、郑珺、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出席了会议。

  • 开封市卫计委节前廉政党课 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

    1月28日,开封市卫计委举行了春节前廉政党课暨“两书一册”赠阅仪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