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多措并举加强攻坚力量 决胜脱贫战役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皓)为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力量,掀起决胜脱贫攻坚战役热潮,扶沟县多措并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工作、明确要求、细化安排、落实责任,采取成立指挥部、配强班子、提高待遇、火线优选、落实经费等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践行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庄严承诺。

领导带头指挥。设立13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由1名县级领导牵头,强力推动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各项目组责任领导为项目实施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尽快研究制定项目实施的方案,根据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工作计划和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各项目组的责任单位,其主要负责同志为项目实施的直接责任人,要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使每个项目的形象进度与方案一致。同时,要加强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真正发挥扶贫作用。有扶贫任务的各乡镇作为协助单位,要积极配合项目组的工作,按照项目规划要求提供必要的实施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督查跟踪问效。由县纪委(监察局)组成督查巡查组,对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凡是不能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单位,或者配合项目实施工作不力的乡镇,督查巡查组将依据有关法规和纪律进行责任追究。

配强扶贫班子。在现有机构框架下,县扶贫办班子成员按一正三副配备,专职专责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期内,扶贫办主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工作结束后,按照干部任用程序,扶贫办主任作为副处级后备干部人选优先向市委市政府推荐提拔重用。

提高驻村待遇。提高驻村第一书记政治和生活待遇,脱贫攻坚结束后,按照干部任用程序,驻村第一书记提拔重用比例不少于50%。同时,根据豫组电[2017]38号、周组电[2017]7号明电通知精神,把驻村第一书记生活补贴列入财政预算,并参照省派第一书记补助标准逐步提高额度确保相关补助足额发放。同时结合本县实际,驻村第一书记生活贴标准由原来的人均每天20元,提高到人均每天30元,并及时纳入财政预算。根据豫组通[2017]11号文件规定,每年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落实专项经费1万元,并纳入县财政预算。

提拔重用干部。乡镇扶贫办主任、包村干部等基层一线扶贫工作队伍,按照火线优选原则,把脱贫攻坚工作经历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一项重要指标。县委公开选拔充实到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的11名副科级后备干部,在脱贫攻坚期内,对表现优秀的,按照干部任用程序,要分期、分批提拔重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 多措并举 攻坚力量 脱贫战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扶沟县卫计委组织周口永善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科室20多名医疗专家到大新镇姜绍业行政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 郑合高铁扶沟段架设首孔箱梁

    箱梁慢慢提起,这是高铁架梁的重要环节,待导梁移出后,即可降落到预定位置。

  • 扶沟县行政服务着力提档升级

    扶沟县通过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和措施,使行政服务工作更加为民、利民、便民,受到群众称赞。该县取消67项繁琐的审批事项,切实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廉政“强身”,用政府的减权、限权,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 周口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扶沟督导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3月29日下午,周口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王保花、副主任谢恩卫一行到扶沟县调研督导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 玉兰花开 最是动人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扶沟县吉鸿昌廉政文化广场里玉兰花相继盛开,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玉兰花期一个多月,与其他花儿不一样,玉兰花没有绿叶的陪衬,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的、紫的和黄的花朵含笑怒放。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