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9-04  来源:周口日报

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会现场。

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会现场。

  近日,扶沟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暨“两违治理”工作动员会在扶沟人民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张峰、董国太、张建中、姚新明、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张雪芳、朱良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和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着力推进扶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和“两违治理”工作,全面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快速提升城市形象,以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宣读《关于开展“三城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表彰“两创建一整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最美执勤队长”“最美执勤队员”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常青宣读《“两违治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三城联创”和“两违治理”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县委书记卢伟指出,要肩负起“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使命担当。今年,市“两会”发出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翻身仗”的号召,吹响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五城联创”和“两违治理”的号角。目前,各县市都已经如火如荼地干起来了,作为首批百城提质工程试点县更应该响应号召,扛起责任,大干、快干、实干,全面揭开扶沟新型城镇化的新篇章。这不仅是上级要求,还是现实需要,既是人民期盼,也是责任担当。

  卢伟强调,要把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目标要求。我们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百城提质工程为统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活动为载体,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要素集聚,壮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的支撑能力;塑造城市特色,显著改善城市面貌,着力提升城市吸引力、承载力和带动力,为加快“五个扶沟”建设提供强大支撑。目标任务是:围绕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统筹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及郑合高铁片区开发建设和老城区改造提升,统筹地下、地上基础设施改造,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加快生态水系建设和环境治理等,创新投融资机制,扩大有效投资。通过2—3年时间,实现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明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县城特色更加鲜明,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城市吸纳力、辐射力明显增强,达到全市一流水平。

  卢伟指出,要明晰“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任务。我们必须科学规划,稳步实施,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要注重规划。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持续提升规划水平。要谋划项目。要结合“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抓好城区10条道路改造、城区亮化工程、海绵城市、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积极争取贾鲁河、马村干渠、大程书院等棚改项目。要积极推进新区、商务中心区融合发展,加快建成万鹤赉文化旅游、华福国际商贸城、“两场三馆一中心”等重点项目。要创新融资。融资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核心问题。我们要学习外地经验,邀请专家培训,解放思想,多措并举解决资金问题,促使扶沟发展形成良性循环。要聚焦标准、聚焦重点、聚焦为民,大张旗鼓地搞好宣传,唱响“三城联创”主旋律,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进“三城联创”,大打一场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要统一思想,态度坚决,处理有力,纪律严明,采取过硬措施,打好“两违治理”硬仗。

  卢伟强调,要强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根本保证。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贯穿今后较长时期全县发展的中心任务,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领导水平,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强责任。四大班子成员齐上阵,亲力亲为,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同心、同向、同力,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体现高效执行力。要突破思想瓶颈、资金瓶颈、土地瓶颈、拆迁瓶颈。要转作风。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两违治理”,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更需要我们珍惜机遇,担当责任,完成阶段性任务。要解放思想观念,坚持“凡是法律和文件没有明令禁止的,凡是外县能干的,扶沟也必须能干”,切实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把布置的各项工作落的实处。要明导向。我们要在战场前线识别一批干部、一线历练一批干部、火线优选一批干部。我们要把创建工作与综合考评、干部任用挂起钩来,奖优罚劣,有为方有位,无为则无位,切实形成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卢伟强调,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城”联创、“两违”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雷霆万钧之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迅速掀起大投入、大建设、大开发的热潮,奋力推动扶沟大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扶沟而努力奋斗。(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华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城 先进性建设 三城联创 两违治理 百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8月9日,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馆举行。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市长唐远游分别致辞,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胡润身主持签约仪式。

  • 鹤壁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干部通报工作会

    8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干部通报工作会,通报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级老干部赵中兴、赵振乾、王振杰、罗俊岭、李雪成、黄怀杰、张民堂、韩玉山、聂玺等出席了通报会。

  • 山城区:“三聚三转一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清风扬

    山城区委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既管好自己,又严格管理班子和队伍,形成“头雁效应”;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责任抓在手里,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开展正风反腐;

  • 平顶山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三城两地一区”建设工作汇报

    7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城两地一区”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听取了中原电气城、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用“四个百分之百”精神推动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鼓足干劲、敢闯敢拼,以“四个百分之百”的精神发展经济、推动工作。必须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全力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鹤壁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季协商座谈会

    (记者 牛蕾)6月20日,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季协商座谈会。李军指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协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

  • 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完善机制、持续宣传、创新载体、强化督导,使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创建成效愈加明显。为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我市以“百姓宣讲直通车”等为载体,组织300余家文明单位开展“三城联创”集中宣讲活动,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等持续播放创建标语。

  • 我市组织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观摩项目建设

    为更好地激发地市级离退休干部支持发展、奉献余热的热情,6月14日,我市组织部分地市级离退休干部观摩项目建设。离退休干部先后到市老年公寓、桃园公园、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桑园小镇观摩。

  •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 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3日下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唐远游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市领导李留心、于燕、王英超、张艾芳、李彦军出席会议。

  • 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还对36名获得“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110名获得“鹤壁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28个获得“鹤壁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的基层团委及66个获得“鹤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进行了表彰。由市淇滨小学、市湘江小学、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及我市青年音乐人薛松、魏凡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月26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表彰2013年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10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产业发展座谈会和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鹤壁市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鹤壁市107国道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 十三城楼市调控升级到“限卖”

    近日,成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及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据统计,成都是继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启东、保定白沟新城之后第十三个出台楼市“限卖”政策的城市。

  • 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完善机制、持续宣传、创新载体、强化督导,使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创建成效愈加明显。为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宣传,我市以“百姓宣讲直通车”等为载体,组织300余家文明单位开展“三城联创”集中宣讲活动,运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益广告等持续播放创建标语。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