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活动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5月12日,淮阳联社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活动,旨在通过安全排查活动,进一步强化全辖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安全设施,规范消防安全操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高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水平。

严格消防安全制度。该联社建立健全安全消防责任制,要求全辖基层信用社网点推选网点安全员,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在要求全员熟悉掌握本单位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将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化,指定每日专人负责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营业网点安全运营。

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在该联社安全保卫部牵头下,该联社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前往辖内各基层信用社,对各社营业网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导,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对各社营业网点、自助设备、餐厅等多处的用火、用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社负责人对本单位老化线路、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插座设施进行及时更换,确保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安全隐患全面排除。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该联社组织全辖信用社安全员开展培训活动,侧重培养安全员火灾防范能力和突发火灾处理能力。与此同时,该联社对全辖信用社负责人、大堂经理、保安、不当班柜员等各岗位工作人员开展线上培训活动,由专业消防人员在线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常识、初期火灾的补救措施、安全疏散、自救逃生的技能。在培训过程中,讲解人员为全体受训人员在线演练了灭火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消防应急救援流程。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相关消防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提升员工自救扑救能力,确保遇到突发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组织救援。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消防安全 排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