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以小额信贷为抓手 助力政府打响脱贫攻坚战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长期以来,淮阳联社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立足金融阵地积极践行本土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在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淮阳联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营发展工作的前提下,以普惠金融系列宣传活动为平台,以发放小额扶贫贷款为抓手,助力当地政府打响脱贫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淮阳联社坚持政府在精准扶贫工作当中的主导作用,全面推进政银联动,各基层信用社与辖内乡镇扶贫办开展业务合作,组建扶贫宣传小组。在该联社号召下,全辖基层信用社网点纷纷开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农村地区宣传扶贫贷款政策,一方面为当地村民耐心解答扶贫贷款申请办理流程,另一方面为当地村民普及金融扶贫知识,为扶贫贷款的发放营造良好氛围。

为确保金融扶贫工作做好做实,该联社全辖信用社在本单位负责人带领下,组织本社客户经理联合辖内各村村委班子组成调查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村逐户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致贫原因、脱贫途径、贷款意愿等信息,为加快扶贫贷款发放奠定坚实基础。

在扶贫贷款办理发放过程中,该联社针对扶贫贷款的特殊性,把完善服务机制作为重要抓手,有效提升了贷款发放效率。该联社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开辟扶贫贷款“绿色通道”,优先发放扶贫资金贷款,确保辖内贫困户能够及时获取信贷资金。

据统计,截至5月8日,淮阳联社已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800笔,累计发放扶贫贷款8375.67万元。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扶贫贷款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