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开展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相关学习活动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为进一步规范本单位从业人员货币鉴别、假币收缴及鉴定行为,持续为农信社广大客户提供更加规范、专业的现金服务,充分保障农信社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3月31日,淮阳联社组织本单位主管会计、柜员、大堂经理等岗位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

为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口集聚行为,该联社本次学习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进行。学习活动中,该联社对修订后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对管理办法中新增的鉴别、鉴定、误收、误付等基本术语的界定进行阐述,重点讲解了主动上缴假币行为的正确处理方式,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工作人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做好假币收缴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各类主体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学习活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习过程中,该联社全辖基层信用社相关岗位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联社学习要求,认真听取学习内容,以线上留言互动的形式对管理办法中修改后的部分进行积极交流与探讨。学习活动前期的精心策划和学员共同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正确鉴别货币真伪是银行业金融机构收缴假币的重要前提,将假币鉴别为真币在很大程度上会导致假币误收、误付行为,进而损害公众利益。修订后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在原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增加、改动了部分内容,使原管理办法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该管理办法于2020年4月1日起开始施行。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货币鉴别 假币收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