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清明节前期开展反假币宣传工作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清明节到来前夕,印制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在市场上大量出现,为提高广大群众人民币真伪识别能力,切实维护全辖金融秩序的稳定,淮阳联社组织全辖各基层信用社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为辖内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反假币相关金融知识。

在该联社指导下,全辖各基层信用社工作人员充分做好反假币宣传工作,各社通过营业大厅内的电视机循环播放反假币宣传视频,提醒广大客户自觉爱护人民币、严禁非法使用人民币。各社大堂经理为大厅内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反假币宣传手册,主动为客户讲解手册当中的图片内容,为客户传授从纸张、水印、手感等方面辨别假币的技巧和方法,并为客户讲述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

为确保把反假币宣传工作做好做实,阻断假币在市场范围内的流通,该联社全辖各基层信用社在做好营业网点宣传工作的同时,不少基层信用社还自发组织本社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多个农村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当地农民群众分发宣传彩页,一方面为农民群众讲解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方法,一方面告知农民群众收到假币后的正确处理途径。此外,基层信用社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推广淮阳联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美篇等多个网络平台注册账号,不断扩大网络媒体平台受众,为广大关注者适时推送反洗钱、反假币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广大群众高度树立起爱护人民币、规范使用人民币的意识。

该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社长期以来致力于维护区域金融秩序稳定,积极践行本土金融机构的社会主体责任,多次开展包括反假币、反洗钱相关宣传在内的普惠金融活动。该联社在今年三月中旬组织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周”宣传活动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清明节 反假币 宣传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