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疫”线身影:铿锵玫瑰 逆行绽放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一鸣)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的肆虐蔓延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各行各业的停业通知接踵而至。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淮阳联社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提供所需的各类金融便民服务,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需求,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农信社的社会责任,淮阳联社各基层信用社的一线职工也成为了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农信社作为服务“三农”、支微支小的金融机构,是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自疫情爆发后,淮阳联社积极响应省联社、市农信办号召,紧急召开会议,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计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群众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淮阳联社深知自身对于农村经济稳定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期间依然坚持正常营业。对于淮阳联社广大职工来说,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并不是因为他们不怕,而是因为农信社作为农民群众的“钱袋子”,他们肩上扛着责任,不能怕!在紧要关头,必须有人顶上去,做一个“逆行者”,淮阳联社豆门信用社柜员袁琼阁就是农信社员工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袁琼阁是一名“90后”,在疫情爆发之初,作为普通人防控疫情的最好办法,就是居家不出。她自然愿意在家,减少与外人接触,降低感染风险。但她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职责和使命,“我作为一名农信社的柜员,在这个时刻不应该退缩,在单位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坚决不能后退!”面对疫情的肆虐,作为银行这一特殊行业的工作人员,怎能不为当地老百姓服务,她依然坚持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家住在商水县袁老乡,距离工作单位淮阳县豆门信用社有40余公里的路程,在前往单位的路上,她需经过四个防控点,五次进行体温监测,甚至在途中被要求出具体检报告和通行证明。她随即返回乡镇卫生院抽血做检查、开证明……经历一系列艰难的路程,袁琼阁终于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岗位上,开始了她忙碌的工作。

实际上,作为淮阳联社豆门信用社的一名柜员,袁琼阁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千千万万“逆行者”中普通一员,在她身后还有许许多多和她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中的农信人。疫情面前,他们选择做一名“逆行者”,把方便带给了群众、把风险留给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中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是农信人的骄傲,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身影 铿锵玫瑰 绽放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