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青联委员勇担当 青春在“疫”线放光芒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涂萌萌)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难关。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战“疫”中,周口市青联各战线各领域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各种形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个界别委员共同发力,通过委员个人捐、带动同事捐、动员单位捐等形式,捐款爱心款9万余元。他们有责任、有奉献、敢担当,面对疫情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踊跃捐款捐物的每一位青联委员致敬,让我们走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联委员们,你们挺身而出的模样最美!

武汉会开出全世界最浪漫、最美的樱花

1月24日,正值除夕夜,周口市青联副主席、周口妇产医院院长张平和同事仍坚守在临床一线部署疫情的防控工作。当获悉武汉疫情后,张平紧急召开会议沟通协调,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春节前医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7日,组织成立了“抗击疫情应急预备队”,第一批80多名医务人员主动联名递交“请战书”申请成为“抗击疫情应急预备队”一员,其中预备队成员中有60多名是团员青年、团干部。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得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募捐后,张平立即行动,个人通过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0元驰援疫情灾区。为凝聚更多力量支援武汉,1月30日,张平还组织举行了周口妇产医院驰援武汉疫区捐款仪式。捐款仪式上,全院职工共募集爱心捐款6万元,张平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将这笔爱心捐款汇款到省青少年基金会指定账户。至此,张平和周口妇产医院共向武汉疫区捐款72000元。

“我们相信,所有人的点滴之爱,就是爱的洪流,就能给处在寒冷冬天的武汉人民带来春天的温暖气息。以爱之名,传递爱心,让武汉的春天尽早地到来,疫情过后,武汉的樱花会开出全世界最浪漫、最美的樱花。”张平如是说。

为节省隔离服,穿着尿不湿上岗

“县里防疫形势严峻,请速回医院。”1月23日,正在周口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的市青联委员、郸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剑桥接到医院电话,当其接到命令后,王剑桥火速赶回工作岗位。

因为17年前他曾参加抗击非典的“战役”,王剑桥在传染病应急防控救治方面有着宝贵的经验,回到医院后,他首先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救治注意事项的培训。穿着隔离服之前要带尿不湿,尽量少喝水,少吃饭是王剑桥特别强调的,因为隔离服一旦如厕脱下就作废,必须重新换一套。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节省宝贵的医疗资源,从抗击非典的时候,王剑桥就这样扛着,不敢喝水、不敢吃饭,穿着尿不湿坚守岗位。

1月26日(阴历大年初二)上午10点左右,正在医院值班的王剑桥接到发热门诊电话:郸城县白马镇人于某,从武汉回乡后出现病症,来医院就诊时体温37.5度,查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叶渗出性炎症,急需专家会诊。“会诊后我高度怀疑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为症状很像,而且患者也是从武汉回来的。”

接触这名患者前,郸城县还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的病例,并没有参考样本,王剑桥建议取咽拭子送检,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周口市中心医院专家组专家、呼吸重症主任闫登峰的支持。1月27日上午,郸城县人民医院接到县疾控中心通知,患者于某咽拭子送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这也是郸城出现的首例感染者。

郸城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出现后,王剑桥就再没回过家了,吃住都在办公室解决。“一方面是工作需要,另一方面不给社会添乱,怕回家感染家人。”每天工作之余,王剑桥都会给他的母亲打一通电话,“我母亲就说做好防护,不用操心家里的事。”和母亲简单至极的通话是王剑桥获取精神力量的主渠道。

身先士卒,有警必达

周口市青联委员赵立鹏是沈丘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自春节前开始他就坚持连续24小时坚守岗位。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后,他积极动员,第一时间发起成立了沈丘县应急防控青年志愿者先锋队,15名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始终冲锋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身先士卒、有警必达,平均每天接警应急救援电话35个,处置医疗救急工作300余次,确保了沈丘县医疗应急高效率运转,赵立鹏和先锋队员们一起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责任担当,书写了青年人勇争先锋、行做表率的良好风貌与时代强音。

随时听候命令,服从医院安排

从春节前开始,周口市青联委员、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六科主任周国亮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放弃假期及休闲时间、值好专家班、积极参加医院发热病人的会诊转诊,在周国亮看来,这是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

夫妻齐上阵,周国亮是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专家救治组成员,其妻子是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夫妻俩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忍着不舍将家中两个不满三岁的孩子送到姐姐家代为照顾。

“随时听候命令,服从医院安排,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周国亮把请战书中的承诺转化为切实行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他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牢记希波克拉底誓言,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疫情面前“逆行”的卫生监督员

市青联委员吴常建是太康县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卫生监督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吴常建就和同事扎根疫情一线,作为卫生监督员全员上岗,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病人,及时劝导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切实为助力做好全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有大爱,众志成城勇担当。这些人员是疫情面前的一个个缩影,在大家的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疫”线人员,他们坚守工作岗位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贡献力量……致敬每一名“逆行者”、“奋斗者”、“守护者”,有了他们,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青联委员 勇担当 青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农商银行召开股东大会

    周口农商银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总行15楼会议室顺利举行,76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出席会议。周口银保监分局余仙应邀列席会议。河南金苑律师事务所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见证。

  • 周口农商银行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4月17日,周口农商银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总行15楼会议室顺利举行,76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出席会议。周口银保监分局余仙应邀列席会议。河南金苑律师事务所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见证。

  • 周口市公立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解除隔离

    “好孩子,让妈妈好好抱抱!”、“老公我回家了……”4月14日上午,周口市公立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激动地奔向亲人温暖的怀抱。这些“抗疫先锋”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和集中休整,经过体温监测和核酸抗体采样检测等各项指标检查无异样后,终于和家人如约团聚。

  • 欢迎回家!周口市公立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顺利解

  • 周口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 解除隔离

    春暖花开,期盼归家!4月8日下午,周口淮海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7名队员解除14天医学观察,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聚。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