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保障“贫困生”安心上网课 周口公安扶贫民警“夜无眠”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任君箫)“为了能保障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我好几夜睡不好觉,想尽办法、汇报上级、打通‘堵点’,联系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及时解决了这个难题。”3月23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驻豆门乡肖庄村民警崔继伟对记者说道。

“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出门,父母外出打工,很感谢崔继伟叔叔对我们学习的帮助,以后我要当个警察,做好事,为他人着想。”该村贫困学生小刚(化名)拿着新手机对记者说道。

据悉,今年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延迟开学,学生们在家里“上网课”。周口市公安局派驻淮阳区豆门乡肖庄村民警崔继伟,积极主动走访村里孤寡老人、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生活困难、消息闭塞的家庭,向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等。

“村里的孩子都很懂事,为了保障他们安心上网课,我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崔继伟说道。他曾先后去了多个手机卖场,想自掏腰包解决贫困生的“燃眉之急”,但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手机营销商关门停业。于是,他向上级部门说明情况、打通“堵点”,并联系爱心企业为该村贫困学生争捐赠智能手机6部(含话费和网课流量)、平板电脑2台,保障学生安心上“网课”。

崔继伟表示,目前,肖庄村个别家庭还处于困难状况,今后他将和扶贫人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健全扶贫工作机制,全面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脱贫不返贫,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大疫无情人有情,扶贫民警暖人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崔继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募捐手机上网课的爱心之举,充分彰显了一名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更体现了对贫困学子的真情关爱。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贫困生 上网课 周口 公安 扶贫民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