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淮海医院7名队员解除隔离平安归队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杨朔)春暖花开,期盼归家!4月8日下午,周口淮海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7名队员解除14天医学观察,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聚。

当天16时许,周口迎宾馆院内,周口淮海医院20名员工、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的家人以及一峰集团员工手持鲜花、条幅列队迎接7名队员。周口淮海医院副院长闫寒、副院长王冲、副院长李松林、副院长郭磊以及一峰地产公司周口梦想城项目总监曲全凌等参加迎接仪式,迎接抗疫英雄回家。

“周口淮海医院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张春霞、顾磊、王亚珂、袁素华、史永攀、周思瑾、丁阳阳,集中医学观察14天期满。现在我宣布,7名队员达到了解除医学观察标准!周口淮海医院全体员工欢迎你们归队!”周口淮海医院副院长王冲宣布解除医学观察通知,顿时热烈的掌声响彻上空。

家人、同事看到分别多日的7名队员们都兴奋不已,喜极而泣。美丽的鲜花、热情的拥抱、亲切的问候,让队员们感受到与亲人、同事重逢的幸福。“见到家人的感觉真好。”医疗队员王亚珂与前来迎接她的母亲和5岁的儿子相拥而泣。小家伙搂着她边亲吻边说:“妈妈,我真的好想你!”

“老公,你辛苦了。”援助湖北队员顾磊的爱人送给他一个深情的吻,两人紧紧相拥,顾磊说,与家人分别62天后相见,感觉好幸福。为了不让父母担忧,夫妻俩至今没告诉年迈母亲援助湖北经历。

下午四点半,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及家属乘专车回到周口淮海医院接受表彰。院长马光义现场致辞,欢迎队员归队。

“2月7日你们出征,经过49天的努力,攻难克艰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骄人战绩。4月8日你们归队,去时尚是隆冬季节,归来已是春暖花开,豫东大地满眼的春色迎接你们回家,周口淮海医院全院200余名职工由衷地为你们点赞。”马光义还表示,队员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仁爱的医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为抗疫一线做出贡献,为周口增光添彩,他们是淮海人的骄傲!

随后,副院长王冲宣读表彰决定,授予7名队员“抗疫先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以及一万元奖金,以资鼓励,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周口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感谢医院在援助湖北期间,时刻关注着我们,为我们远程提供帮助,还给我们的家人送慰问,感谢同仁、朋友的关心,让我们时刻体会到集体的温暖,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淮海人我深感幸运和骄傲。”王亚珂代表援助湖北医疗队发言,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应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褪去所有的荣誉和光环,带着一颗质朴和感恩的心,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扎实工作,戒骄戒躁,继续扬帆起航,再创佳绩。

表彰结束后,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将居家休息一周。队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救治工作中,为守护周口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援助湖北 医疗队 淮海医院 解除隔离 平安归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